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更正自己

2019/05/04 06:00

宋楚瑜開了記者會喊冤,說沒講一國兩制,大家相信了?

是專訪他的中國新華社惡意栽植還是台灣媒體扭曲、斷章取義?

他不可以要求新華社更正或是台灣媒體寫正確的? 關乎一世英名呢。

習近平對台灣講的一國兩制和香港一國兩制有不同嗎?他講的協商和宋楚瑜的協商到協議的用詞用意有不同嗎?

容或文字不同,一國兩制都一樣,無分哪裡,是通往統一的過程。關於和平協商,國共兩黨的祖師爺在上世紀初交纏數十年,從一九二三年第一次國共合作到四九年國民黨敗退台灣,多少年光景?沒有和平協商和協議過?

結果是神州赤化,百姓苦難,大躍進、文化大革命,戕害無數生靈,縱然實施市場經濟,改善生活,可這樣的人治,一黨專政,誰敢淪入其中?五四到了,中國人可以思念那個風起雲湧的青年愛國運動?下月六四可以紀念嗎?連台灣這邊藍色大官人都沉默如昔。

誰支持一國兩制就是站在台灣人香港人和五四、六四英靈的對立面!(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