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部最大》花蓮就業博覽會 逾千職缺搶人才

勞動部昨在花蓮「小巨蛋」舉辦就業博覽會,號稱10年來東台灣最大規模,總計邀請50多家廠商跨區徵才,提供超過1千個工作機會。(記者王峻祺攝)

勞動部昨在花蓮「小巨蛋」舉辦就業博覽會,號稱10年來東台灣最大規模,總計邀請50多家廠商跨區徵才,提供超過1千個工作機會。(記者王峻祺攝)

2019/04/14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昨在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舉辦就業博覽會,號稱十年來東台灣最大規模,共邀請五十多家廠商跨區徵才,提供超過一千個工作機會,今年還使用E化徵才,節省手寫履歷時間,吸引逾千名求職者參與,媒合率達六成。

吸引逾千人 採無紙E化服務

花蓮昨登場的就博會,採用無紙E化服務,求職者可自行或由服務員協助登錄電子履歷,備妥身分證件後就能直接前往廠商攤位面試,以行動裝置掃描QR code還能即時查詢職缺與待遇,加速求職面試效率。

就博會現場,勞動部還以具有花蓮在地特色的「太魯閣號」及「賞鯨船」為意象,規劃「就要幸福花蓮站」及「職來運轉領航號」二大主題館,供民眾了解花蓮在地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的資源,透過適性測驗、職缺配對等互動遊戲,初步探索個人職業性向,一早已吸引逾千人體驗。

50多家廠商徵才 媒合率6成

今年參與設攤類別,橫跨電子電機、軟體網路、製造、營造、國防、金融、文教、餐飲、服務、娛樂休閒、百貨、公營事業及傳統產業等工作領域,包括在地知名廠商「台灣土地開發」、「理想大地」、「翰品酒店」、「台泥」、「中華紙漿」等,更有「燿華電子」、「華新麗華」、「台灣觀光巴士」等企業跨區徵才。

勞動力發展署主任秘書王玉珊、立委蕭美琴及縣長徐榛蔚昨受邀出席。王玉珊說,今年全台共辦理二千場就博會,其中有五場次屬最大型,花蓮就是其中一場。

目前在飯店服務的廿七歲楊先生,昨一口氣向五家廠商投遞履歷,已有二家初步面試成功。他說,這次就博會E化履歷服務非常貼心方便,職訓體驗活動也豐富有趣,能提前透過適性測驗,了解自己想要並適合的職業別。

求職者李先生說,對餐飲服務業最感興趣,打算高中畢業就先投入就業,分擔家計,經了解,飯店業及餐飲業提供的待遇均相當不錯,約有二萬六千元至二萬八千元間,符合薪資期待。

縣長徐榛蔚說,三月時已在中正體育館舉辦「FUN薪追夢」就業博覽會,卅家廠商、釋出超過六百個職缺,媒合率為四成,期待經過這兩次的就博會,讓花蓮企業都能找到好人才,減少缺工情形,也達成民眾適才適所、充分就業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