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大主題展區、16展館 桃園農博9/28登場

今年的桃園農博仍在新屋氣象站周邊土地舉行。圖為農博的展場。
(記者謝武雄攝)

今年的桃園農博仍在新屋氣象站周邊土地舉行。圖為農博的展場。 (記者謝武雄攝)

2019/02/2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於九月廿八日起至十月廿七日在新屋區登場,今年農博以「農饗時光」為主軸,規劃「特色產業專區」等五大主題展區,含括十六項展館,並以「科技農業」、「循環經濟」、「綠色生活」、「地景藝術」四大主題打造全台首創田地裡的博覽會。

特色產業專區 主打花卉及休閒農業

五大主題展區包含,特色產業專區、農事生產專區、農村生活專區、環境永續專區及智慧科技專區;其中特色產業專區規劃「花間物語」、「桃林秘境」二大主題展館及「彩稻地景創作」的主題景觀展館,全區以桃園在地特色產業為主,展現桃園花卉產業的多樣性及各地休閒農業發展,更特別將入口廣場打造成花果廊道,以強化在地品牌,深根產業文化。

農事生產專區規劃「原民物產」、「米の集會」二大主題展館,「原民物產」展現不同原民族群生活聚落裡的農事生產;「米の集會」邀請農委會及全國各級農會參與,號召全國冠軍米、經典好米等優質好米大集合。

農村生活專區含括「草本堂」、「客家茶苑」、「四國文化」三大主題展館,其中「草本堂」展現神農氏嚐百草精神,展出高經濟價值的中草藥;「客家茶苑」以桃園大溪早期茶產業聚落,展現山區及平地多元茶產業發展;「四國文化」以泰國、越南、印尼、菲律賓的不同農業發展為主題。

新屋基地面積30公頃 9/10前完成建置

環境永續專區規劃「碳索生活」、「環保再生」、「蕈光の力量」三大主題展館,以蕈菇生產實作發掘循環經濟價值,展示環保再生推動成果;智慧科技專區包含「農村故事館」、「創新農機館」、「漁業館」、「綠色方舟」、「天候競技場」五大主題展館,以創新科技為核心展示內容,邀請農委會、農糧署、水土保持局、漁業署、中央氣象局共同參與,透過趣味的互動遊戲,體驗農業奧秘。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今年的農業博覽會持續在新屋區東興路二段(新屋氣象站)周邊舉辦,基地面積廣達卅公頃,五大主題展區的十六個主題展館將於九月十日前完成建置,再進行各項設施測試及植栽養護,九月廿八日開幕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