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馬會否認來訪 高市府預告搞烏龍

2019/01/3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搞錯對象?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推賽馬,高市府前天預告「香港馬會來訪」,但香港馬會昨晚發表聲明,強調並沒有派出任何代表,與高雄官員會面。對此,高市府解釋說,韓國瑜昨天介紹訪賓時,已先說明對方是「前」香港馬會成員。

韓國瑜澄清是「前」馬會成員

韓國瑜對賽馬念念不忘,強調四月將提出周邊配套送議會審議,前香港馬會董事林雋軒等人,昨天下午由前立委鄭逢時陪同,拜會韓國瑜,雙方就香港發展賽馬的經驗,討論高雄引進賽馬的可能性。

但高市府在前天的預告行程中寫明「香港馬會來訪」,因此昨天多家媒體直播時,也打出「香港馬會拜會韓國瑜」。不過,韓國瑜昨在現場介紹訪賓時,已表示林雋軒是前香港馬會董事,另有一人唐乃勤,名片頭銜是香港一家地產集團董事總經理,並無馬會相關頭銜。

對此,香港馬會昨晚發表聲明,強調「知悉有台灣媒體引述高雄市政府官員,指馬會派遣代表團與高雄市政府會面,就賽馬及相關娛樂活動進行交流。馬會嚴正澄清,該報導並不真確,馬會並沒有派出任何代表與任何高雄官員會面。」

高市府則強調,昨天的訪客是前香港馬會成員,韓國瑜現場已解釋過。

韓國瑜會後受訪說,以香港馬會運作模式推估,高雄如果推動賽馬成功,應可產生二千七百億到三千億左右的稅收,並帶動周邊八大產業鏈。

不過,高市法制局長曾表示台灣舉辦賽馬,恐牴觸「刑法」及「動物保護法」,對於如何突破法律,韓國瑜說,可採取運動彩券方式,未來可能分好幾種版本,例如博弈賽馬、娛樂賽馬等。他表示,將與議會共同討論,解決法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