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 首日湧入逾5萬人

迪化街年貨大街舉辦期間,將管制車輛進出,且周邊停車場將調高收費。(記者黃建豪攝)

迪化街年貨大街舉辦期間,將管制車輛進出,且周邊停車場將調高收費。(記者黃建豪攝)

2019/01/20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迪化街年貨大街昨開跑,湧入大量採買人潮,據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統計,整天人數保守估計超過五萬人,今年有三五○攤年貨攤販,其中最熱門零嘴為魷魚絲、瓜子;台北市商業處在迪化街每週六、日都有辦活動,民眾可到現場邊逛邊玩,同時北市法務局會同衛生局相關單位稽查散裝食品與環境衛生,發現卅六攤有衛生缺失,但已改善。

36攤有衛生缺失 已改善

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表示,今年天氣穩定,接下來幾天生意應該也都會不錯。但有不少民眾反映,在迪化街找不到廁所,詢問後得知附近僅有永樂市場提供廁所,但晚上八點後就不提供。北市環保局指出,附近的大稻埕公園有廁所可使用,開放到深夜十二點。

法務局消保官昨偕同商業處、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組成聯合輔導小組,自昨起至二月三日止,針對食品安全、商品標示、環境整潔、消防安全等進行稽查,查察結果由商業處在官網上公布。

法務局說,由於不少年貨食品為散裝,消保官將加強查核散裝食品原產地標示,防止不肖業者販賣有疑慮的食品,呼籲商家不販賣違規食品、販售即時試吃品須有防塵等防污染設備。

記住「五不原則」 防買到問題食品

法務局提醒,民眾購買前須留意商品標示是否完整,若標示不清楚就不要買、顏色太鮮豔不要買、有異味不要買、來源不明不要買、有破損的話也不要買,記住「五不原則」,可避免買到問題食品。

每週六、日都有創意年菜等活動

商業處在年貨大街期間舉辦不同活動,包含每週六下午二時至三時的「創意年菜」,由傳統店家與廚師教民眾料理過年小點;每週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永樂廣場有趣味遊戲與民眾互動。相關訊息可至「二○一九年貨大街資訊網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