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平光興隆大橋下飄臭味 清潔隊認了

太平清潔隊獲報,近日出動水車和清潔人員,清除水道漂浮的異物,並將阻塞的水道疏通。(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清潔隊獲報,近日出動水車和清潔人員,清除水道漂浮的異物,並將阻塞的水道疏通。(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1/18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光興隆大橋附近,近來常傳出酸腐臭味,民眾運動、騎車經過,都臭到快受不了,立委何欣純服務處接獲陳情前往察看,發現舊光興隆大橋下一處排水口下方溪床,積聚許多油脂雜物,因一旁就是太平清潔隊隊部,懷疑是瀝乾廚餘的廢水流出,加上近來少雨,水流幾乎靜止,才會發出難聞惡臭。

民眾陳情 立委服務處勘查揪禍首

立委何欣純服務處主任廖冏勳表示,近來接獲多位民眾陳情,表示不論早上、傍晚還是晚上,前往光興隆大橋附近的堤頂自行車步道運動、散步,空氣中都會飄來好像腐屍的酸臭味,因實在太難聞,讓人根本不想靠近。

廖冏勳表示,獲報後一度以為是附近工廠偷排廢水,經邀集三河局、環保局稽查大隊、長億里長林泳鰡到場勘查,才發現舊光興隆大橋下方一處大排出口布滿青苔、油垢,下方的 溪床水道,因水流小,加上下游水流不順,水面上聚集一層油垢和雜物,現場確實飄來難聞的酸腐臭味。

清潔隊派員除垢 坦承會排廚餘廢水

廖冏勳表示,因一旁就是太平清潔隊隊部,目前回收的廚餘都在隊部瀝乾處理,加上清洗廚餘桶排出的廢水,研判是造成臭味的主要來源。

太平清潔隊長林孝錦表示,獲報後隔天就派出兩台水車,和多名清潔人員沖洗排水道出口,並清除漂浮在水面飄臭味的油脂等異物,加上前天下雨沖走異物和臭水,目前附近臭味已經消失,雖坦承會排出廚餘廢水,但非單一因素,還有附近工廠和民生廢水累積而成,未來只要接獲民眾反映,就會定期派人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