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好愛 樹林「石灰坑拱橋」造型特殊

樹林區公所表示,「石灰坑拱橋」橋下許多溪石,民眾若在橋面行走怕發生危險。(樹林區公所提供)

樹林區公所表示,「石灰坑拱橋」橋下許多溪石,民眾若在橋面行走怕發生危險。(樹林區公所提供)

2019/01/14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隱身在新北市樹林區樂山里的「石灰坑拱橋」,二○一四年就公告為新北市歷史建築,是早期為運送煤礦興建,由於拱橋工法與造型特殊,成為登山客或自行車騎士的休閒景點。

「石灰坑拱橋」被環繞在山林間,樂山里里長廖文斌表示,以前附近都是礦坑,為了運煤礦所需才建造這座拱橋,並以紅磚打造,工法特殊。

廖文斌說,由於拱橋所處位置聯外交通比較不便,目前大都是登山客和自行車騎士會來這裡,雖然已指定為歷史建築,但拱橋位在私人土地上,無法做大型規劃,只有志工定期幫忙除草。

促成拱橋列入歷史建築的發起人鄭至翔指出,目前由「玓瓅文史工作室」與樹林區公所簽約認養三年,主要是清潔維護周遭環境,但是限制民眾在橋面上走動。

樹林區公所說,拱橋周遭的地形落差大,橋身也沒有柵欄扶手,橋面下有尖銳溪石,雖沒有封閉拱橋,但考量民眾旅遊安全,建議還是不要行走橋面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