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人加入無盟黨團 國民黨桃園市議會不過半

市議會無盟黨團宣布成員後,高呼團結。(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會無盟黨團宣布成員後,高呼團結。(記者謝武雄攝)

2018/12/23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無黨聯盟黨團昨天公布第二屆市議會黨團幹部名單,並宣布支持國民黨邱奕勝、李曉鐘連任正、副議長;其中李家興擔任總召、執行長劉勝全、幹事長莊玉輝、發言人謝美英,黨團成員包含張運炳、劉熒隆、劉曾玉春、歐炳辰、王仙蓮。值得一提的是,國民黨李家興此次以無黨籍報備參選、王仙蓮為國民黨提名當選,兩人加入無盟,也讓國民黨過半優勢瞬間打破。

李家興、王仙蓮考紀案 將送黨中央

第二屆桃園市議員共六十三席,國民黨拿下卅二席剛好過半,另李家興雖未獲提名,但獲國民黨報備以無黨籍參選,因此國民黨始終認為囊括卅三席,如今李家興、王仙蓮確認加入無盟運作,國民黨只剩卅一席,過半優勢瞬間被打破,未來議會又是三黨不過半局勢。

據悉,李家興此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議員連任後就與無盟接觸,由於理念相同,決定下屆議會加入無盟黨團運作。至於王仙蓮則是因丈夫蘇志強原本就是無盟成員,事先加入無盟黨團也曾向黨內高層報備;對於李家興、王仙蓮加入無盟,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書記長李祐銘強調,這是考紀案件,最嚴重的情況可開除黨籍,由於直轄市市議員提名權在中央黨部,因此考紀案將送中央討論。

無盟昨在議會大禮堂召開記者會,由李家興宣布黨團成員,隨後由謝美英代表無盟宣布支持邱奕勝、李曉鐘擔任正、副議長;謝美英說,過去四年來,桃園市議會可說是全國議會的模範生,而邱、李已搭配八年、默契良好,無盟長期以來秉持理性問政理念,決議支持邱、李配,希望兩人以優質的領導,繼續帶領議會打造更好的桃園市。

民進黨團目前沒有規劃正、副議長,選舉應會採票投自己的策略,邱奕勝、李曉鐘搭檔正、副議長有國民黨及無盟支持,應該是篤定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