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時力選將掃街 黃國昌表態挺蘇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立委黃國昌表態,他的市長選票要投給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記者葉冠妤攝)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立委黃國昌表態,他的市長選票要投給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記者葉冠妤攝)

2018/11/24 06:00

〔記者葉冠妤、李雅雯、翁聿煌/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立法委員黃國昌昨陪同時力提名的六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車隊掃街,媒體詢問在新北市長選舉支持誰?他上午表示,無法相信打著正義、公平訴求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竟跟貪污的市議員站在一起;下午受訪時再具體表態,他的市長選票要投給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

對此,侯友宜在另一場合回應表示,對所有違法的事情都是零容忍,黃國昌本來就是支持蘇貞昌,對於黃的表態並不意外。

黃國昌表示,過去這幾年,大家看得很清楚,新北市政府發生這麼多涉貪弊案,被起訴的官員這麼多,不但市長沒作為,新北市議會也沒辦法監督制衡,他請求市民投票支持,送這六位「黃國昌的分身」進入市議會,強力監督市府、改善行政怠惰文化,實現新政治。

時力六位市議員候選人,分別是第二選區唐聖捷、第三選區陳志明、第四選區彭盛韶、第五選區張祐銓、第八選區曾柏瑜、第十選區黃智姍。黃智姍表示,希望中央、地方聯手實現新政治;曾柏瑜說,選擇堅持改革的人進入議會,新北才能改變;張祐銓說「立院有國昌,議會有祐銓」,要把專業問政帶入市議會;唐聖捷說,要為年輕世代發聲;彭盛韶表示,比起那些高喊搶救的現任議員,更需要搶救的是議會低落的質詢率和無力的監督;陳志明也呼籲大家投票支持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