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選將遭黑函攻擊 5嫌涉發傳單被逮

2018/11/2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選前最後幾天,花蓮光復鄉長選舉,國民黨提名候選人林清水遭黑函攻擊,黑函以卡通影射林擔任農會總幹事「率團土耳其考察」、「把農會當自己家」,林清水前天向警方報案。鳳林警察分局表示,由於黑函「未簽名」,經報請花蓮縣選委會認定,沒有簽名就算黑函,已傳喚五名發送傳單的嫌犯到案說明,警方表示將追查幕後黑手。

光復鄉最近有人到處發送一份文宣傳單,以「諷刺漫畫」手法攻擊任職光豐地區農會總幹事的林清水,文宣漫畫圖案有一貌似林清水主角搭賓士轎車到處「撒錢」、「爽」、「吃香喝辣」、「出發土耳其」考察,指控林清水「長年農會是我家、農民苦哈哈」、光復鄉「米價大跌」。

林清水說,漫畫中「長年農會是我家」的說法,明顯就是在說他。他說,自己擔任農會總幹事廿多年,有七次獲農委會評定為績優總幹事,在花蓮各農會、漁會中是任期最長、也很受到理事會信任,他對此非常痛心,希望報警後找到「幕後黑手」,以捍衛自己的名譽。

警方獲報後,很快找到沿街發送傳單的五名嫌犯到案說明,警方調查,犯嫌持傳單徒步隨機發送傳單,夾在汽機車玻璃或住家等。

鳳林警分局長王國峯說,警方聯繫花蓮縣選委會確認,只要沒有署名的不實內容文宣就是黑函;花蓮縣選委會也指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五十二條第一項規定,政黨及任何人印發以文字、圖畫從事競選、罷免之宣傳品,應親自簽名;其為法人或團體者,並應載明法人或團體之名稱及其代表人姓名;且散布此不實文宣者,已涉嫌刑法誹謗罪,及選罷法一○四條「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目前警方持續追查幕後指使發送黑函者,並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