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鐵路施工 崁頂盼截彎取直

崁頂火車站南方的鐵軌線型,原本要截彎取直,但最後無疾而終,除電氣化外,全部維持原狀。(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火車站南方的鐵軌線型,原本要截彎取直,但最後無疾而終,除電氣化外,全部維持原狀。(記者陳彥廷攝)

2018/10/24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現正進行電氣化的南迴鐵路,屏東崁頂車站南方的鐵軌線形原預定截彎取直,但最後卻決定維持原狀,當時曾引發地方反彈,普悠瑪列車日前於宜蘭出軌釀十八死的悲劇震驚全台,崁頂鄉長林光華指出,電氣化後車速變快,難保不會讓意外在崁頂重演。

台鐵潮州到台東站間路段現正進行鐵路電氣化工程,林光華說,當時為截彎取直,預計鐵軌東移兩公尺,以改善列車減速過彎及停等時平交道阻斷公路問題,更能促進地方發展,但最後卻決定保持原狀,普悠瑪意外後再度引發地方關注。

崁頂站屬無人招呼站,林光華表示,設計時認為線形截彎取直可節省一到二分鐘,鐵軌東移的土地徵收說明會都已辦了至少三次,公所也為了車站北移已召開都市計劃委員會,最後鐵道局卻因經費及施工困難恐致延宕完工而保持原狀。

他強調,電氣化後傾斜式列車可能環島,將持續爭取截彎取直,降低鄉民擔憂高速行駛彎道的安全疑慮,也期待交通部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