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10公頃倉儲區 將變更商業、住宅區

草屯市區沿成功路劃設的「倉儲區」,將變更商業和住宅區,該區塊現有很多低矮鐵皮屋。(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市區沿成功路劃設的「倉儲區」,將變更商業和住宅區,該區塊現有很多低矮鐵皮屋。(記者陳鳳麗攝)

2018/10/03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市區沿成功路往北長條狀十公頃土地,在五十七年前劃定為都市計畫區內的「倉儲區」,經草屯鎮都市計畫二次通盤檢討變更為商業區和住宅區,歷經十多年終獲內政部同意,鎮公所上月已送縣府轉內政部,一核定就可發布實施,未來將可增加建蔽率和容積率及可做營利使用,吸引投資建案,帶動商機。

位處繁榮區塊 原鐵道早已廢掉

草屯鎮的「倉儲區」面積約十公頃,早在一九六一年就劃設,當初劃設是因從日治時期到當時,草屯鎮有「中南線鐵道」,倉儲區就是沿鐵道劃設,但鐵道廢掉數十年,倉儲區也不合時宜,且經由發展,倉儲區已成為最繁榮的區塊,有市場、餐廳和KTV,是草屯最熱鬧的地區。

草屯鎮公所從九二一地震後進行都市計畫二次通盤檢討,歷經十多年終於獲得內政部都委會同意變更為商業區和住宅區。

建蔽率和容積率都將放寬

草屯鎮長洪國浩表示,變更案只要等內政部核定就可發布實施,未來有七公頃是商業區,三公頃是住宅區,建蔽率和容積率都放寬,土地使用強度增強,相信會有投資建案進來。而變更後也能讓滿是低矮屋舍的老舊聚落,能有新的容貌,區內的店家或住宅也不用再被質疑「為何這裡是倉儲區?」。

洪國浩也說,變更案核定實施後,該區塊內的土地價值提高,現有住宅不用繳費回饋政府,但若要作商業用途、增建,小面積的土地就繳納代金,以地價乘以百分比來計算,先前試算過三十坪土地(約九九.一五平方公尺),商業區約繳十四萬元,住宅區則約十萬元;惟若土地面積大於一千平方公尺就要整體開發,即捐出十%土地作為公共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