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菜市場改建案 柯文哲、吳音寧互嗆升高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先期規劃案〉市府版本與北農版本關鍵差異。(資料來源:台北市市場處 製表:記者蕭婷方)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先期規劃案〉市府版本與北農版本關鍵差異。(資料來源:台北市市場處 製表:記者蕭婷方)

2018/09/02 06:00

柯:是北農意見 還是妳個人意見?

〔記者楊心慧、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因台北市政府不採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提出的「北農版」而遭議員強力質疑,市長柯文哲因而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連日隔空交火,柯昨再嗆︰「這到底是台北農產公司的意見,還是妳總經理個人的意見?」吳音寧回應,「改建小組」是由北農公司各單位組成,改建案由改建小組、台大城鄉基金會人員合力完成,並非她一人決定。

吳:全公司合力完成 非一人決定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在市政總質詢質疑,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曾針對「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提出比市府省十一億元的版本,柯市府卻不採納,柯在議場立即回嗆︰「她(指吳)懂什麼東西?」總質詢後,市府市場處就發新聞稿,指改建案屬公司營運重大相關事項,北農「未向董事會說明」北農版,也沒找蔬菜、青果公會討論,該案已被否決。

吳指董事會中討論 市場處視而不見

隔日,北農也大動作發新聞稿指出,市府市場處在三月廿三日會議中,同意北農所提「中繼市場增加拍賣場面積」,後來新工處委託工程顧問公司也做出兩個版本的對照及差異比較,這代表未否決北農版,在四月十七日邀集果菜兩公會召開說明會時,也提到兩版本差異,但當時未明確裁定用哪個版本。吳音寧昨受訪時說,當時市府已做了版本比較,直到送出版本前,都未否決北農版本,也沒任何評估說該版不可行。

吳音寧昨表示,該改建案是北農配合市府的重要政策,「董事會中都有討論」,怎麼會沒有?吳音寧也說,改建案是北市府在主導,北農只能針對需求提出建議,版本送給市府後,市場處應在說明會中向業者(指公會)提出,吳說︰「我們有權召開說明會嗎?我們可以代替市府向業者說明嗎?」

市場處昨回應,北農版提出來前,北農應先跟公會討論,經過溝通才知公會需求,若都由市府談,還要北農幹嘛?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是北農管理,應由北農溝通。

北農常務董事會議紀錄清楚顯示,今年一月廿四日,董事長陳景峻在會議中「要求吳音寧針對改建案成立小組」;三月廿八日,吳音寧在會議中報告「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現代化營運計畫書」已函送市場處。五月十八日在董事會報告指出,市場處最後提送給新工處的工程需求並非北農版本,建議市府應以北農版需求來規劃,但遭陳景峻嗆︰「主體工程已定案,是要重改嗎?」吳音寧當場反映,「若未依公司需求方向進行,會產生很多問題」。陳景峻才鬆口說,市場處和北農雙方再討論後,雙方再向他報告。

市場處:北農版沒經過董事會同意

市場處回應,吳音寧在董事會中並未就改建需求內容與配置規劃做報告,該版本也沒經過董事會同意。

吳音寧昨表示,問題出在會議中明明討論無數次,市場處卻視而不見,最後仍用去年的舊版本,彷彿過去不曾討論;吳強調,並非要市府用北農版,只是希望市府能將北農的意見納入市府評估中,而不要全然推翻。

柯文哲、吳音寧第一果菜市場隔空交火。(製表:記者楊心慧)

柯文哲、吳音寧第一果菜市場隔空交火。(製表:記者楊心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