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台北市議員選舉選戰最前線系列報導之二》 內湖、南港吳郝宋分身 對戰小黨新人

2018/06/1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年底選戰開打,台北市內湖南港區九席議員,因前議員李彥秀選上立委留下空缺,讓港湖區今年選舉形勢更加劇烈,不僅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愛將黃珊珊爭取六度連任,還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色彩濃厚、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與副主席郝龍斌秘書游淑慧,紛紛投入參選;加上港湖區現今人口結構年輕化,出現小黨參選爆炸,宛如一場政壇老將代理人對抗新人之戰。

從歷年投票來看,港湖區選民結構「藍大綠小」,以二○一○台北市長選舉為例,郝龍斌在內湖拿下五十八.二三%、南港五十四.九七%的得票率,高於蘇貞昌內湖四十一.二四%、南港四十四.三九%。但二○一四年披掛醫師白袍的柯文哲參選,藍大於綠結構出現瓦解的跡象。

選民偏年輕 傳統政治板塊翻轉

據中央選委會資料,柯在內湖南港區得票率皆過半,分別獲得五十六.六%、五十八.二%,打敗對手連勝文內湖四十一.二七%、南港三十九.五七%。也因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產業特性,吸引年輕人就業入住,使得選民年齡層在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中偏年輕,港湖區傳統政治板塊正在翻轉。

綠四老將應戰 藍採取保守策略

港湖區九席議員中,民進黨、國民黨各占四席,加上親民黨一席。民進黨四席老將李建昌、江志銘、王孝維、高嘉瑜拚連任;國民黨採取保守策略,原本提名四席,後來增額到五席。

熟悉選情的地方人士表示,喜愛柯文哲的年輕選票不少,且柯未派出子弟兵參選,柯粉也不會投藍綠兩黨,對柯友善的黃珊珊相對有利。被列為柯友友的高嘉瑜,雖在議場嗲聲拜託柯別挺她,仍與柯剪不斷理還亂。

游淑慧說,她與李明賢較特別,黨部滿照顧的,初選期間因知名度不高,郝幫忙陪著跑基層,但也請前總統馬英九、雙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侯友宜透過電話語音拜票支持。最近將會以打議題,凸顯個人特質,吸引選民注意。

小黨包括時代力量、社民黨、新黨、樹黨、基進黨,前仆後繼參選,就是看準港湖區的新移民、小家庭有一定的人口比例,選民年輕化。社民黨議員參選人陳又新說,從過去的政黨票發現,支持者有許多年輕族群,參選策略也加強臉書等社群網路,加強與民接觸、爭取選票。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愛將黃珊珊(左二)爭取六度連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愛將黃珊珊(左二)爭取六度連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