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警報》稻農搶收濕穀爆量 農會「乾」著急

草屯鎮會農會西區倉庫,昨一整天繳穀貨車大排長龍。(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會農會西區倉庫,昨一整天繳穀貨車大排長龍。(記者陳鳳麗攝)

2018/06/15 06:00

排隊繳交濕穀 草屯農會滿倉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致災性豪雨」的氣象預報讓農民嚇到搶割稻子,週一到週四繳交給草屯鎮農會的濕穀總數量已逾三千公噸,農會最多曾一天收一千公噸,堪稱近年來最高的單日數量,昨日農民繳稻穀貨車整天大排長龍,惟農會倉庫均已滿倉,且乾燥機不敷使用,北部農會幾已無法再接代儲代烘業務,讓農會人員焦急不已。

南投縣草屯鎮是全縣水稻栽植面積最多的鄉鎮,全鎮有三千公頃左右,今年一期稻作原在端午節過後進入收割期,惟本週一清晨降下大雨,加上氣象預報指週三起會連下大豪雨,甚至出現致災性豪雨,稻農被嚇壞,週一中午起開始搶割,並以貨車載至草屯鎮農會繳交,農會收購的濕穀大爆量。

草屯鎮農會表示,三天半收購的濕穀總數量已逾三千公噸,其中十二日收購一千公噸,是農會近年來單日最大量,目前兩個倉庫已滿倉。而最大的困難處是乾燥機不夠,且稻穀濕度高,每一批乾燥時間要三十小時,替換速度變慢,農民繳交濕穀就得等候,才會形成貨車大排長龍的情況。

尋求北部支援 代儲存代乾燥

農會人員也說,今年會造成乾燥機不夠,除了農民擔心豪雨導致稻穀受災外,今年從南部到中部的稻子因天氣炎熱,集中在同一時期收割,加上今年收穫量多了兩成,北部農會倉庫近日受南部、中部農會預訂代儲代烘訂單太多,昨日多無法再承接新的數量。

為了不讓農民的濕穀無處可去,且暫存過久在潮濕氣候下可能發霉,農會除廿四小時乾燥機器不停工作外,也不放棄繼續找尋北部農會可再代儲存代乾燥的同業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