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有教學助理了 8月正式上路

北市教育局推動「教學助理試辦方案」,媒合台師大師培生,進入校園協助教師教學;圖為教學助理(穿藍衣者)協助上課的情形。
(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教育局推動「教學助理試辦方案」,媒合台師大師培生,進入校園協助教師教學;圖為教學助理(穿藍衣者)協助上課的情形。 (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8/06/13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率全國之先,首度與台師大的師培生合作推動「教學助理試辦方案」,鎖定國中七至九年級,包括國、英、數等七大學科,讓教學助理入班協同教學,在課堂中幫助程度較差的學生「即時補救」,教育局昨舉辦說明會,並邀專家分享國外經驗,已有學校表態願意申請,教育局表示,申請名額無上限,盡量配合學校的需求。

縮減學習落差,教育局於一○四學年度試辦「國中小創新實驗課程英語兩班三組實驗計畫」,依能力分組進行教學,發現後段學生成績提升。因此教育局進一步擴大計畫,參考國外課程助理模式,鎖定國中生試辦推動教學助理方案,於新學期、八月正式上路。

教育局科長諶亦聰說,學生因家庭背景的差異,其認知能力、學習偏好也不盡相同,造成教師在現場教學難度提高,為達成差異化教學,因此試辦該方案,首度與台師大合作,安排大三、大四生的服務時數入校協同教學。該方案開放北市國中七至九年級提出申請,試辦學科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理化、生物、地理及歷史,各校可擇一或同時申請,由台師大媒合師培生,教學助理至校每學期十八次、卅六節課,協助任課教師。

螢橋國中校長歐陽秀幸表示,老師受限班級人數,沒辦法進行差異化教學,若有個「小家教」在教室留意學生的學習狀況,直接指導學生,不用上完整節還聽不懂,也能協助編製教材,滿值得推動,將把訊息轉給校內老師,申請科目以國、英、數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