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年前同袍重逢 癌末翁老淚縱橫

失聯五十年同袍吳振明(左)趕到醫院見癌末的老友。(高雄榮總提供)

失聯五十年同袍吳振明(左)趕到醫院見癌末的老友。(高雄榮總提供)

2018/06/11 06:00

〔記者方志賢、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七十三歲貨運司機黃富吉肺癌末期,住進高雄榮總安寧病房,七日透過醫院開記者會,尋找五十年前軍中同袍、屏東東港人吳振明及當兵前的好同事蔡川頭與林文彬,網友透過臉書社團尋人,果然找到吳,兩老九日在安寧病房重逢,回憶起當年軍中往事,不禁老淚縱橫。

住高雄阿蓮區的蔡川頭,當地善心人士協尋後,發現蔡移居大寮,於二○○八年病逝。而林文彬目前尚無進一步消息。

癌末的黃富吉,上個月底住進安寧病房,癌細胞已侵犯全身,病到無法下床,他期盼臨終前能見到五十多年未見的昔日軍中同袍吳「俊明」及當兵前的好同事蔡川頭與林文彬。

七日開記者會,黃富吉表示,三名好友現年約七十三歲,吳「俊明」是屏東東港人,是約五十年前他在金門服役的同梯弟兄,蔡川頭是阿蓮人,而林文彬是台南善化人。

黃富吉尋人的訊息,經「東港好厝邊」版主黃驤雲貼文,一名周姓網友隨即詢問黃富吉在哪裡?自己叔叔從照片認出黃與他是金門同梯好友,只是他叔叔不是吳「俊明」,而是吳「振明」。

網友協尋 吳振明急奔醫院

黃驤雲稍後回文說,經高雄榮總護理人員再向黃富吉確認是吳「振明」無誤。人在屏東東港的吳振明,九日下午隨即坐計程車到高雄,直奔榮總安寧病房見老友。

淚眼相對「一定再來看你」

醫護人員轉述,黃富吉見到老友,高興得頻頻拭淚,吳振明也含淚以對,兩人回憶當年在金門服役的生活點滴;當吳振明要離去,黃富吉還不捨大哭,吳振明則對他說,「我一定會再來看你!」

黃富吉先前受訪時表示,當年兩人在金門服役,他反應慢常被欺負,吳振明適時安慰他,有一次他搭軍艦返台,暈船吐到不行,住東港的吳振明特地陪他回潮州老家,自己再搭車回東港,讓他感激不已。

躺在病床上的黃富吉激動頻頻拭淚。(記者方志賢攝)

躺在病床上的黃富吉激動頻頻拭淚。(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