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亮點計畫5.2億元 翻轉林口長庚生活圈

長庚醫院林口院區周邊市容雜亂,市府推動亮點計畫改善。(記者周敏鴻攝)

長庚醫院林口院區周邊市容雜亂,市府推動亮點計畫改善。(記者周敏鴻攝)

2018/06/02 06:00

〔記者周敏鴻/龜山報導〕桃園市政府推動城市亮點計畫─「長庚新驛站:坪頂A8轉運站暨醫療園區躍昇計畫」,將斥資五億兩千萬元改善林口長庚醫院、機場捷運A8站區周邊基礎建設,包括提升道路品質、建置自行車路網等,並新建坪頂A8轉運站,徹底改善當地最為人詬病的交通問題。

桃園市推動兩個城市亮點計畫,即機場捷運進入桃園的起點A8站旁的「長庚新驛站:坪頂A8轉運站暨醫療園區躍昇計畫」,以及機場捷運端點A22站旁的「中壢銀河水岸:中壢藝文商圈塑造計畫」,並喊出「桃園閃耀,雙城飛翔」口號,希望營造友善的環境,翻轉城市景觀,

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龜山區文化里集會所向居民說明「坪頂A8轉運站暨醫療園區躍昇計畫」內容,他表示,林口長庚院區周邊交通混亂,計畫重點之一就是要利用復興街旁土地新建坪頂A8轉運站,提供大眾運輸轉乘接駁設施,解決交通壅塞問題。

改善人行道 增綠地單車道

林口長庚醫院周邊商圈人潮多,道路設施老舊雜亂,市容景觀差,計畫的另一重點就是要改善龜山一路、文化一路、復興一路、忠義路範圍內的基礎建設。

鄭文燦說,範圍內九條主要道路、總長七千八百四十公尺的路面,長期因無障礙通行空間不足、人行道老舊、綠帶空間缺乏、路面不平、缺乏人行空間、沒有自行車道等飽受批評,將斥資五億兩千萬元進行改善,由中央與市府分別負擔二分之一,預計年底動工、二○二○年可完工。

最快年底動工 後年完工

工務局人員說明,未來將會針對不同道路的特色與問題,規劃不同的改善工程,以龜山一路為例,將增設自行車租賃站、建置連續性綠帶的綠色生態路網、檢討人行動線,配合新建停車場,減少路邊汽車停車、改為機車停車,希望能讓車行順暢、人行更方便。

坪頂A8轉運站示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坪頂A8轉運站示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龜山長庚新驛站」城市亮點計畫範圍示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龜山長庚新驛站」城市亮點計畫範圍示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