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明起停水最多35小時 影響逾5萬戶

酷熱讓人受不了,停水再讓痛苦指數增高,林口全區及泰山、五股部分區域明起停水。(記者陳昀攝)

酷熱讓人受不了,停水再讓痛苦指數增高,林口全區及泰山、五股部分區域明起停水。(記者陳昀攝)

2018/05/28 06:00

林口全區 泰山、五股部分區域

〔記者陳昀、林欣漢/綜合報導〕天氣熱到讓人受不了,夏天停水更痛苦,但從明天(廿九日)上午九點起,新北市林口區全區及泰山、五股區部分區域,將停水廿三至卅五小時不等,新北市內共有五萬一千一百多戶受到影響,自來水公司提醒民眾提早貯水備用,或到臨時供水站取水。

基隆、瑞芳、貢寮 下月6日停水

另外,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進行台二線一千mm的管線汰換工程,預計六月六日上午十點起到七日上午九點止,在基隆市中正區、信義區及新北市瑞芳區九份、金瓜石和貢寮區停水廿三小時,約三萬戶受到影響。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副處長葉雲亮表示,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落成後,人口大幅成長,但水公司龜山第一加壓站只有一條供水管線,一旦破裂或發生意外,容易造成送水停擺,因此施工埋設第二條送水管線,並增設抽水機、水量計、高低壓變電站與遠方監控設備等,龜山二站也會連接新舊水池、擴大蓄水容量。

他說,為避免頻繁的停水造成不便,這次施工一併執行龜山的三座加壓站、林口五萬噸加壓站的電氣設備檢驗,停水時間略長,完工後可讓龜山、林口一帶供水管網更健全、穩定。

明天上午九點至卅日上午八點的停水區域如下:新北市林口區全部,五股區福德里登林路單號(93~107號)與雙號(116~134-3號)、德音里外寮路;泰山區大科里(南林路89~93號單號、柯厝坑11號、柯厝坑2~8號),將停水到卅日晚上八點,停水卅五小時。

8處臨時供水站可取水

在暫停供水期間,自來水公司在新北市設有八處臨時供水站讓民眾取水,足夠用於一般的民生用水,詳情電洽免費專線:19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