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5號銜接蘇花改 賀陳旦:110年再評估

交通部長賀陳旦(前排左四),昨應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到宜蘭考察。(記者江志雄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前排左四),昨應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到宜蘭考察。(記者江志雄攝)

2018/04/26 06:00

等蘇花改全線通車 視車流處理

〔記者林敬倫、江志雄/宜蘭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到宜蘭考察,交通部簡報時提及國五銜接蘇花改時程,須等蘇花改全線通車後,民國一一○年再做可行性評估;不過,會先啟動國五接台九線工程,預計一一一年動工。賀陳旦說,國五要直接銜接蘇花改,困難度高,現階段無法承諾;如果國五銜接台九線,交通部會爭取預算積極處理。

國五銜接台九線 預計111年動工

賀陳旦昨應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到訪宜蘭,先到鐵工局東工處與地方座談,接著前往武荖坑橋現勘,探討國五銜接蘇花改工程的可行性。宜縣立委陳歐珀、副縣長黃適超、花蓮縣立委蕭美琴、徐榛蔚等人均出席。

針對國五銜接蘇花改,高公局表示,國五銜接蘇花改要等蘇花改全線通車後,視車流狀況再作可行性評佑,時間約落在一一○年,至於國五銜接台九線,今年就會啟動工程規劃與環評,工程經費約十九點五億元,預計一一一年動工,希望解決國五末端與蘇澳馬賽路口尖峰時段塞車問題。

立委質疑太慢、應設法提前

不過,陳歐珀等立委均認為,全國有很多類似案例並完成銜接,交通部以國五和蘇花改因速限、道路型態、車道數不同而難以銜接,這些都不是理由,交通部要有更積極的態度,等蘇花改全線通車再評估實在太慢,國五銜接台九線等到一一一年動工,也是緩不濟急,應設法提前。

賀陳旦指出,國五若要接蘇花改,要先接上永樂高架橋,勢必影響永樂橋服務品質,附近工程用地也要同步檢討,困難度高,現階段無法承諾,等蘇花改全線通車後,觀察車流狀況再作評估,希望民眾給交通部一些時間。

至於國五接台九線,公路總局表示,因環評時間就要十五個月,都市計畫變更需廿四個月,未來會和縣府、環保署討論,是否可縮短都市計畫變更與環評時間,才可能提前動工。

今年清明連假首日,國5蘇澳交流道通往蘇花改的蘇澳鎮蘇港路車輛大排長龍。(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今年清明連假首日,國5蘇澳交流道通往蘇花改的蘇澳鎮蘇港路車輛大排長龍。(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