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5線南向往浮洲橋匝道案 爭納前瞻

新工處研議利用台六十五線預留的中和支線匝道處,增設浮洲上下匝道。(記者翁聿煌攝)

新工處研議利用台六十五線預留的中和支線匝道處,增設浮洲上下匝道。(記者翁聿煌攝)

2018/04/20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連結國道一號、國道三號的台六十五線快速道路,未與跨越板橋、樹林區的浮洲橋相接,民眾從台六十五線要經浮洲橋前往樹林,必須繞路而行,浪費時間且造成板橋及土城區的匝道塞車,在立委蘇巧慧、羅致政和張宏陸等人向中央爭取後,可望將四.四八億元納入前瞻計畫補助,最快在明年下半年動工,動工後的一年半時間完工。

合宜宅人口進住 增加交通負荷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長詹榮鋒指出,因應浮洲合宜宅陸續完工,帶來的龐大居住人口及車流,以及遠東科技園區逐步開發,勢將造成周邊原已壅塞的路段,例如縣民大道、南雅南路及華東街等地區道路交通更加惡化,加上樹林地區民眾反映,台六十五線板橋二匝道周邊交通壅塞,希望能興建匝道,下浮洲橋後直接銜接台六十五線。

經費4.48億 最快明年下半年動工

新北市從三年前起研究「台六十五線增設浮洲地區北上及南下匝道」可行性,研議利用台六十五線預留的中和支線匝道處,增設浮洲上、下匝道;詹榮鋒說,台六十五線增設南向往浮洲橋的匝道案,已獲得公路總局審核通過,目前已送到交通部,將於五月召開學者專家會議審查。

張宏陸、羅致政、蘇巧慧等人昨天邀集新北市府工務局與公路總局等單位會勘,羅致政表示,浮洲合宜宅的四千五百戶住戶陸續進住,預計當地會增加一萬五千名人口,勢必加重周邊聯外交通負荷,必須及早因應。

蘇巧慧說,台六十五線沒有南向通往樹林的匝道,導致往返板橋、樹林的民眾需要繞路返回樹林,最遠要繞行到土城才能往返樹林地區,非常困擾,受到這些繞行及穿越性車流影響,更讓原先車流量大的板橋地區,交通狀況雪上加霜,她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並獲得支持。

詹榮鋒說,台六十五線增設浮洲橋匝道案總經費約需四.四八億元,如果一切順利,最快在明年下半年動工,預計興建時程一年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