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關田門」 游錫堃避談選舉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昨回老家宜蘭下田插秧,活動前與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左)互動熱絡。(記者張議晨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昨回老家宜蘭下田插秧,活動前與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左)互動熱絡。(記者張議晨攝)

2018/04/02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農田水利會昨舉辦「關田門」體驗活動,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下田體驗;談及宜蘭選情,游錫堃說:「不太了解,且我沒有票可以投。」但只要是民進黨提名人選,他都會支持。至於是否要再一次挑戰新北市長?游說:「目前沒看法。」低調避談選舉議題。

插完秧 宣告播種結束儀式

早期農業時代,農民插秧前先用牲禮「拜田頭」,祈求土地公看顧田園;當最後一塊田插完秧後,則以「關田門」儀式,向土地公宣告播種結束,兩種儀式凸顯農民對土地的敬重。

昨天恰逢廿四節氣「春分」,水利會在冬山鄉萬長春圳水門公園旁舉辦農事體驗;邀請游錫堃等人一起下田插秧,讓民眾重溫早期水稻耕作手植插秧的辛勞;

由於,游錫堃是農家子弟,十四歲至廿二歲當兵前都在田間生活,重回宜蘭老家滿口都是「農業經」。

他說,一年裡面,春耕插秧最重要,插秧如果不會,很難說是專業級農夫,還有一句話說︰「挲草(除草)當乞丐,佈田(插秧)當皇帝」,可見會插秧的人,在田裡吃得開。

睽違許久再下田,游錫堃雖快手插完秧苗,卻被一旁農友笑著指正:「院長,秧苗太多了,要多分幾株。」游笑說,太久沒下田,實在不敢給自己打分數。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副縣長黃適超也出席與會;游在活動前與陳金德交談,兩人有說有笑、互動熱絡;但民進黨縣長參選人立委陳歐珀並未出現,僅由夫人徐慧諭代表出席。

談到宜蘭選情,游錫堃說:「我對選情不太了解,就幫忙加油。」至於會不會支持陳歐珀?游說:「我的選票不在宜蘭,沒有票能投,但我是民進黨員,只要是黨內提名候選人,都會支持。」另,是否再次披上戰袍,代表民進黨出戰新北市長;游則簡單回應「目前沒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