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回娘家 亞太棒球訓練中心動土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回台南,親自主持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動土典禮。(記者邱灝唐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回台南,親自主持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動土典禮。(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18 06:00

賴揆:把台南打造成東方威廉波特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回娘家」,第一站出席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強調訓練中心動土是把台南打造成「東方威廉波特」的第一步。而這項多次流標的工程,第一期少棒球場也預計在明年六月竣工,並配合明年七月舉辦的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賴清德表示,台南是一座棒球城市,除了很多市民熱愛棒球之外,許多知名的棒球選手,如王建民、郭泓志等人皆出身台南,希望完工後能對台南市棒球發展做出貢獻,並且透過各項世界盃棒球賽事,提升台南能見度與觀光產業,最後則是利用台南四季如春的氣候,吸引日本、韓國等國家進行冬季移地訓練,本土球隊也可藉此機會與世界一流球隊舉辦交流賽、觀摩賽等賽事。

第一期少棒球場 預計明年六月竣工

工務局也說,這項工程計畫投資廿二億、興建面積達卅公頃,除了有二座成棒球場、二座少棒球場及二處內野練習場訓練中心之外,更融入棒球名人館、體驗區等巧思,結合鄰近台灣歷史博物館,共同形成一處絕佳的休憩園地;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目前動土的第一期工程經費約六億五千萬,其中包括可容納八千人觀眾席的少棒主球場,以及一千人觀眾席的副球場兼壘球場,預計明年六月竣工。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工程可說是一波三折,第一期工程在前年四度流標,市府原訂去年三月完工,供第四屆世界盃少棒賽使用,後來調整工程,除了拉長工期之外,去年六月也把觀眾席從一萬減為八千,去年十一月的計畫更將經費提高五千萬,市議員也在質詢中頻頻要求相關局處加緊腳步,最後透過提高經費、拉長工期,以及減少屋頂遮蓋量、觀眾席等措施,終於在今年二月成功發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