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操教練涉性侵疑雲》家長後援跟賽 校方︰比以前安全

2018/03/12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驚傳某國小體操教練性侵女學生,受害人指控,教練利用外地比賽時趁機性侵;對此,校方坦承,過去因人員不足,很長時間都由教練獨自帶男、女選手外出比賽,但這幾年體操隊成立家長後援會,透過後援會的參與協助,降低安全上的疑慮。

據了解,另有受害人的學妹葉小姐昨越洋投訴媒體,指她是一九九六年國小畢業,廿多年前她國小高年級時就知道這名體操教練的惡行,包括摸遍身體及私處,受害學姊也吐露被教練要求幫他「打手搶」,同時間被叫進房間的不只一人。

葉小姐說,她曾經要告訴家長,但學姊要求不得告訴別人,所以隱忍迄今。根據她的了解至少有三名學姊受害,包括已報案的兩人。

葉小姐表示,學姊隱忍多年終於站出來,她也自責沒有早點勇敢站出來,害學姊受苦這麼多年,而她願意回台灣作證,讓加害人受到法律制裁。

該校指出,一月廿六日接獲教育局轉知陳情人內容,當天隨即召開緊急應變小組,並完成相關通報,一月廿九日召開性平會議,為顧及學童權益,一月卅日立即停止寒假訓練事宜。

該校表示,近年來逐步改善體操室訓練環境,加強物理空間的透明度,增加照明設備,也將門扇改善並給學童拉簾供休息或換衣。另增設緊急求救鈴,成立家長後援會,於各項體操賽事競技時,由家長隨隊協助孩子們比賽的各項事務,降低學聲安全上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