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滿級分 林毓宸不想選台大醫

明德高中的孫智閔(左),當年國中會考成績只有2A3B,如今大學學測獲72級分。(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明德高中的孫智閔(左),當年國中會考成績只有2A3B,如今大學學測獲72級分。(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8/02/24 06:00

〔記者賴筱桐、翁聿煌、盧賢秀、葉冠妤、吳正庭/綜合報導〕大學學測昨天公布成績,新北市、基隆市總共只有一位考生拿到滿級分,他是板橋高中的林毓宸,他表示沒補習,靠「自律」拚出好成績;第三類組的林毓宸說,當醫生太辛苦了,第一志願不是台大醫學系,想選擇藥學或生物科技。

林毓宸說,上課專心聽講,跟著教學進度複習,不再額外花錢補習,因為住新店,通勤時間都在車上勤背英文單字,七千個單字反覆背誦六遍,總算把最弱的英文拉上來。

他表示,模擬考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寧可空白也不要亂猜,才能知道哪裡需要補強,七十五級分雖然可望錄取台大醫學系,但他認為醫生的養成過程艱辛漫長,工作勞累沒時間陪伴家人,還會面臨醫療糾紛,想選擇醫檢、藥學或生物科技等學系。

清寒生陳鎧勳 拚出68級分

板橋高中陳鎧勳從小喪父,母親獨自撫養三個孩子,家境清寒,但他沒有放棄自我,努力向學並加強複習,在圖書館K書到深夜,拚命背誦英文單字,考出六十八級分的好成績,目標是清華大學或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

板中吳皓文也獲得七十三級分的佳績,他表示英文最弱,零碎時間就拿來背單字,最後一週每天練習一篇英文作文,讓文筆變流暢。

74級分陳品竹 小六才回台就學

基隆市七十級分以上有兩人,都在二信高中,陳品竹獲得七十四級分,是基隆市最高分,她表示沒有補習也沒用手機,念書最重要是找到方法,未來想讀醫學系;陳品竹的媽媽是中國籍,她小時候跟著媽媽在中國求學,直到小學六年級才回到台灣,有問題就問老師,針對學習弱項補強。

新北市永平高中彭盛暘獲得七十三級分,是全校榜首,他經常在校清掃廁所,笑說考高分是「廁所之神」帶來好運;彭盛暘說,他從沒補習,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專心完成作業。另外,國中、高中六年皆就讀永平高中的羅章銘、李昱瑾,也考出七十級分的好成績。

新北市南山高中全校最高分江浩維獲得七十四級分,他希望就讀醫學系,未來從醫濟世;南山高中蔡沛勳、梁元璞兩人也獲得七十三級分佳績。

72級分孫智閔 會考成績平平

明德高中的孫智閔拿到七十二級分,他是新住民子女,英文表現突出,曾奪下新北市英文作文比賽第三名、全國小學論文競賽特優;孝順的孫智閔,課餘時間要照顧弟妹、幫忙家務,也從未參加校外補習,國中會考成績只是普通的2A3B,進入高中後「倒吃甘蔗」,跟著老師進度並留校晚自習,遇到不懂的就立刻問老師解惑,好成績全靠他一步一腳印。

跨海的國立金門高中也有兩人超越七十級分,「狀元」是七十二級分的張進宏,他說,要保持念書的習慣,每天都要「碰一下書」並關掉手機;「榜眼」七十一級分的楊惇景也說,安排時間很重要;英文滿級分、六十九級分的李馨宜說,每天至少背一百個單字。

基隆二信高中陳品竹(右)獲七十四級分,是基隆最高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二信高中陳品竹(右)獲七十四級分,是基隆最高分。(記者盧賢秀攝)

南山高中蔡沛勳(左起)、江浩維和梁元璞。(記者翁聿煌攝)

南山高中蔡沛勳(左起)、江浩維和梁元璞。(記者翁聿煌攝)

板橋高中學測成績優異,右起為滿級分的林毓宸、七十三級分的吳皓文、六十八級分的陳鎧勳。(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高中學測成績優異,右起為滿級分的林毓宸、七十三級分的吳皓文、六十八級分的陳鎧勳。(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