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掩埋場成轉運站 垃圾堆成山

后里掩埋場在春節期間堆成垃圾山。
(記者張軒哲翻攝)

后里掩埋場在春節期間堆成垃圾山。 (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8/02/23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過年期間,家戶垃圾大出清,市府環保局利用后里垃圾掩埋場作為垃圾轉運站,導致年假期間后里多了一座垃圾山,民眾抱怨臭氣沖天,附近各區垃圾堆在后里,影響環境品質。環保局指出,過年大掃除垃圾爆量,才會暫置后里垃圾掩埋場,一週內就會清理完畢。

后里區因為有焚化廠、垃圾掩埋場以及多家傳統產業工廠、中科后里園區等,近年空氣品質飽受居民抱怨,過年期間民眾抱怨空氣有異味。市議員陳本添表示,過一個年,后里垃圾掩埋場變成一座垃圾山,原本環保局和廣福里長郭明洲有共識,后里垃圾掩埋場只暫時放置后里的垃圾,但過一個年,不只是后里本區的垃圾,鄰近各區的垃圾都堆置到后里來,犧牲后里環境品質。

臭味漫天飄散 居民怨聲四起

陳本添指出,原本台中市三個焚化爐的爐渣都放到后里尚未清運,現在又加上幾樓高的垃圾,每當清潔隊員在倒垃圾及清運垃圾之際,臭味漫天飄散,后里空氣品質就不佳,加上垃圾臭味,居民怨聲四起,后里掩埋場也已飽和,無法再挖坑,只能露天堆置,希望環保局適可而止,不要什麼垃圾都丟到后里。

年前垃圾爆量 環局允一週內清完

環保局副局長吳東燿表示,后里掩埋場本來就是垃圾轉運處,過年大掃除垃圾爆量,垃圾車進場大塞車,如果沒暫置,會影響多數市民處理垃圾權益,將后里周邊各區垃圾暫置掩埋場是權宜之計,已利用星期三、星期天清潔隊休息日與夜間時間將掩埋場載進后里焚化廠處理,預計一週內可處理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