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舊遠百列危樓 鄰關店避災

花蓮舊遠百被地震震成危樓,比鄰的名產店紛紛拉下鐵門無限期停業,深怕大樓倒塌恐遭波及。(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舊遠百被地震震成危樓,比鄰的名產店紛紛拉下鐵門無限期停業,深怕大樓倒塌恐遭波及。(記者王峻祺攝)

2018/02/11 06:00

夢見樓倒 老母親嚇壞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市區舊遠東百貨因騎樓樑柱鋼筋「爆柱」,被判定為「危樓」,隔鄰的三間名產店昨天拉上鐵門無限期停業,深怕倒塌恐遭波及,其中王姓業者的八旬老母親,還夢到危樓一夕間竟夷為平地,嚇得要兒子「關店大吉」返家避災,估計每日損失萬元營業額。

「店沒了,一旁大樓似乎也倒塌!」數一薯二名產店老闆王俊民說,屋齡超過廿年的舊遠百大樓,加 上此次地震影響,已發生過三次外牆樑柱裂縫,因名產店緊鄰舊遠百,長期嚇得老母親噩夢連連,頻說夢見高樓變一樓,「家也被壓垮了!」

王俊民說,舊遠百當年是市中心的繁榮地帶,但隨著百貨公司遷移至和平路的新大樓後,九年來榮景不再,加上一再因地震被列入危險建物,經補強後又除名,早成為附近居民的夢魘,更是老母親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他說,六日深夜強震後,舊遠百一樓外牆鋼筋外露還扭曲變形,比往年受損更加嚴重,加上媽媽又夢到大樓倒塌,在多重壓力下,深怕會一語成讖,強調「一定要關店」,否則恐會大難臨頭,自己雖認為太過神話,但畢竟危樓已成事實,今起決定暫時店休,危樓若不妥善處理,開店日將會遙遙無期,影響生計。

王俊民說,店休後每日平均約損失萬元收入,今年生意一定會很慘淡,不只是他,相信全花蓮的觀光業絕對都會受到重創,期望相關單位能盡快投入災後重建,重拾遊客對花蓮的旅遊信心。

縣府建設處表示,會同技師查估後,發現舊遠百已成危樓,技師認為補強也很難改善,建議必須拆除,目前暫貼上紅色危險標誌,由技師及業主派員先將剝落石塊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