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惠醫專助產科 男學接生不尷尬

魏啟軒(左)是全科唯一男學生,他正透過「維多利亞」模擬接生過程。(記者陳彥廷攝)

魏啟軒(左)是全科唯一男學生,他正透過「維多利亞」模擬接生過程。(記者陳彥廷攝)

2018/01/12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南州醫惠醫事管理專科學校(簡稱慈惠醫專)成立全台唯一的五專助產科,雲林籍學生魏啟軒(見圖左,記者陳彥廷攝)是全班卅八人中唯一的男生,他模擬產婦「維多利亞」接生的手法已相當熟練,希望畢業後成功考取助產師執照。

新生兒從胎教到出生需要專業助產人員協助,南州慈惠醫專去年開辦「護理助產科」;維妙維肖如同真人的教具「維多利亞」,腹內的小嬰兒模擬生產過程及接生情境,幫了師生很大的忙。

護理助產科主任藍淑芬說,學校斥資近三百萬元從美國引進生產椅、生產球等輔助設備,為「維多利亞」模擬生產情境,學生藉此瞭解產婦於產前、中、後的問題,增加接生經驗,未來將從「英文」版錄製成中文,貼近實際情形。

魏啟軒是全班唯一的男學生,他說,從幼稚園認識消化系統後,就對人體產生興趣,也因為早有心理準備,實地訓練時不會感到尷尬,希望畢業後能考取助產師執照執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