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轉運站 將成北台最大轉運站

台北市各大客運轉運站比較。(資料來源:公共運輸處 製表:記者黃建豪)

台北市各大客運轉運站比較。(資料來源:公共運輸處 製表:記者黃建豪)

2018/01/06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南港轉運站作為台鐵、高鐵、捷運三鐵共構的交通節點,若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南港轉運站BOT招商順利,台北市政府期許將來成為串接台灣東、西部的轉運樞紐,目標二○三六年達到每天近七萬旅次,超越每天六.六萬旅次的台北轉運站,發展為北台灣最大轉運站。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七、八年後,南港轉運站將與台北車站平起平坐。

公共運輸處副處長尚錦堂表示,目前台北市的三個主要客運轉運站,台北、圓山及市府轉運站,每天搭乘逾十萬人次,已經滿載,所以南港將發展出第四大轉運站體,預估大量轉運人潮會轉移至此,加上蘇花改要趕在明年通車,將伴隨產生不小的客運需求。

2036年旅次將超越台北轉運站

目前各轉運站路線,台北轉運站主要提供長途的全路線轉運,圓山與市府轉運站以短途開往宜蘭、基隆、桃園、新北市及林口的路線為主,相較於位處台北市西區的台北轉運站,東區的南港轉運站將以發展全路線為目標,還得肩負起開往宜蘭、花蓮、台東新國道客運路線的任務。

按照公運處規劃,南港轉運站將分為西站、東站及商三特,共三個轉運站區,有各自的路線目標,西站的客運開往桃基新北地區;商三特的客運開往新竹以南地區;東站客運則開往宜花東地區,配合高鐵、台鐵,未來東西部旅客將在南港銜接,因此目標二○三六年每天轉運六.八萬旅次,將超過台北轉運站。

林欽榮更指出,南港站不僅將是東區門戶計畫的核心,未來將直接對接基隆,另外配合蘇花改通車,來自宜蘭、花蓮、台東的台鐵旅客都得在南港轉乘,且高鐵每站起點都會是南港站,也就是國家廊道的起點,將讓「未來每一班台鐵,每一班高鐵,都從南港發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