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會縫扣學服設 她勇奪創作銅牌

竹崎高中國中部畢業的李姿瑾(中)獲國際技能競賽服裝創作銅牌,昨返回母校和學弟妹分享經驗。(記者蔡宗勳攝)

竹崎高中國中部畢業的李姿瑾(中)獲國際技能競賽服裝創作銅牌,昨返回母校和學弟妹分享經驗。(記者蔡宗勳攝)

2017/11/28 06:00

〔記者蔡宗勳/竹崎報導〕嘉義縣立竹崎高中國中部校友、實踐大學二年級學生李姿瑾,上個月代表我國到阿 拉伯聯合大公國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勇奪服裝創作銅牌,昨返回母校和學弟妹分享經驗,她強調適才適性、勤能補拙,凡事用心投入就對了。

李姿瑾說,國中畢業時,還不清楚自己的方向,老師認為她對美感設計很有想法,建議選擇技職學校,因而選讀嘉義家職流行服飾科,但高一時,連鈕扣都不會縫,吃了不少苦頭,不過她喜歡服裝設計,在不同布料上不斷直線車縫、訓練基本功,用心肯學,很快就成為同學間的佼佼者,升大學後更當選國手。

李姿瑾表示,當國手的壓力很大,不斷鞭策自己投入各種服飾研究、練習,今年七月確定比賽主題為洋裝後,更是不眠不休,累了就趴在工作台休息,醒來繼續加強技藝,不到一百天製作出五十多件洋裝。

她說,到阿聯首都阿布達比參賽時難掩緊張,但想說四年來的紮實基礎, 加上賽前苦練,信心油然而生,一拿到藍底白點洋裝的布料,創意就浮現,作品獲評審高度評價,拿到銅牌,更有信心朝流行服裝設計師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