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生產量減價跌 農民憂心

雲林縣花生進入採收期,農民卻遇上量減價縮的困境。(記者陳燦坤攝)

雲林縣花生進入採收期,農民卻遇上量減價縮的困境。(記者陳燦坤攝)

2017/11/15 06:0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花生受到氣候影響,採收初期產量銳減,價格卻不漲反跌,產地花生每台斤約下滑十元,盤商透露因上一期花生成本過高,下游加工業者採購量減少,庫存增加,盤商收購意願也跟著降低。

冬季花生甫進入採收期,產地價格在半個月前開始下滑,每台斤由四十五至四十八元,跌至三十六到三十八元,農民對未來價格波動感到憂心,因這一期花生遇到氣候不穩定,莢果腐爛或未結莢果的現象極普遍,花生產量短收三分之一至一半,由於花生再過一週將進入盛產期,巿場貨源增加,農民擔心價格繼下走下坡。

蔡姓農民表示,如果花生收購價維持在每台斤四十元,花生每分地產量可達五百台斤,農民還可以獲利;否則這季將白忙。

盤商透露上一期花生漲到每台斤五十元,不少下游加工廠商認為成本過高,賠錢風險大,態度轉趨觀望,採購數量減少,許多盤商都面臨庫存壓力,不敢大量收購,導致巿場買氣不如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