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納骨塔開放登記 民眾趕清晨卡位

2017/11/12 06:00

第二納骨塔第一期後續工程竣工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第二納骨塔二、三樓的第一期後續擴充工程竣工,昨開放登記,與去年啟用的第二納骨塔第一期一塔位樓最大不同點,新增VIP包廂特區和西洋式宗教專區;搶得「頭香」的林姓民眾,天未破曉,清晨五點多就到場等候,八點開放登記,他選到最適合自己親人的塔位;也有基督徒教友一起來幫親人選位,將擇日從第一納骨塔懷遠堂的舊家喬遷新家。

昨天登記首日,未出現去年徹夜排隊搶登記的景象,不過,八點一開放登記,就有民眾陸續到場,不乏全家總動員,還有民眾請堪輿師到場挑選,堪輿師林文旭說,第一期後續塔位在二、三樓,通風好、光線亮、風水好,一般塔位的最低價格二萬五○○○元就有,相較坊間動輒要七、八萬元起跳,頗具市場競爭性。

現場只讓民眾登記,要等取得使用執照繳費,才算完成購買程序,在場等了兩個多小時、搶得「頭香」的林姓民眾,選好塔位登記後人即離開,彰化市立殯儀館人員說,林姓民眾為親人登記到一般塔位。

基督徒王太太說,第一納骨塔懷遠堂,塔位不分宗教,全部擠在一塊,新完成的第二納骨塔第一期後續塔位,規劃西洋式宗教專區,專區設置牧師祈禱追思講台,如果塔位可再加掛十字架會更理想。

八十八歲公務員退休的林煥清,苦等一年多,就是要等一期後續塔位的位子,昨天,他和孩子們從斗六市而來,為阿公、阿嬤還有爸爸媽媽,以及家族親人,共挑選五個塔位,他說,第二納骨塔建築新穎、環境清靜,祖先共放一處,方便後代子孫慎終追遠。

邱建富強調建材高級且收費合理

彰化市長邱建富說,第二納骨塔一期後續塔位,用最高品質規劃,材料用最高級的木板,以確保長期經營,更重要的是塔位收費合理,一般塔位每個二萬五○○○元到四萬二○○○元,包廂高級特區十九萬元到廿萬元,非包廂高級區十六萬元到十八萬元,第一納骨塔懷遠堂同時提供低收入戶、弱勢戶免費塔位。

地上五樓的第二納骨塔興建工程,第一期後續擴充工程,包括二樓六一四一個、三樓四二○四個,加上提早於一期施作完成八四八個,總共一萬一一九三個塔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