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午休聊天 特優老師打開蹺課生的心

民生國中黃雅妮(右一)、王麗雅(左二)與陳建宏(左一)獲選今年特殊優良教師,校長陳明君(右二)讚教師很用心。(記者王善嬿攝)

民生國中黃雅妮(右一)、王麗雅(左二)與陳建宏(左一)獲選今年特殊優良教師,校長陳明君(右二)讚教師很用心。(記者王善嬿攝)

2017/09/20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評選三十五名特殊優良教師,民生國中老師黃雅妮、王麗雅與陳建宏,分別犧牲午休陪學生聊天、關懷學生家庭,甚至假日清晨四點起床後帶學生北上參賽,深獲學生信任跟尊重,今年齊入選,將於二十五日在市府舉行的教師節表揚大會接受表揚。

嘉市民生國中 3位特優教師

「孩子都希望有人聽他說話。」黃雅妮說,遇到不愛念書、會蹺課的學生,就利用午休時間與學生「談心」、了解家庭狀況,學生情緒找到出口,學習跟生活上變得更專注;她曾教過一名學生,國小五年級得知父母離婚後,出現腸躁症狀,每節下課都強迫上廁所,起初學生不願意講原因,她突破學生心防,幫助學生減輕腸躁症狀。

陳建宏擔任設備組長近二十年,為採購適合教師、學生的圖書,逛遍書局、網路書店,為讓學生參加比賽有好表現,他會先籌辦校內賽,讓學生增加臨場經驗,即便必須常常犧牲假日帶學生到台北市比賽,看到學生認真準備他就不覺得累。

王麗雅擔任導師時,班上一名有亞斯伯格症學生跟同學處不好,上課還會突然暴走、衝出教室,她與這名學生明定上課規範,只要發現他無法專心,就帶到辦公室一對一教學、輔導,經過循循善誘,這名學生與同學融洽相處,升上高職還被稱讚表現良好,讓王麗雅成就感十足。

此外,民族國小教師吳佩倫讓學生從體驗如感恩節等節日、用英語介紹台灣交外國筆友等,協助學生建構全球化、個人化學習及自主學習愛上英文;崇文國小教師謝宗霖運用「靜思語」穩定學生情緒,幫學習落後學生課後輔導,均獲選為今年的特殊優良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