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選情民調 林佳龍滿意度近六成五

2017/09/12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三立電視十一日公布「二○一八台中市長選情評估」民調,現任市長林佳龍滿意度達六十四.五%,並有六十一.六%市民認為在林佳龍領導下,台中有進步。對此,林佳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滿意度增加對市府來說是鼓勵,會轉化成進步的動力,持續努力實現對市民的承諾。

根據三立電視民調結果,九十四.二%市民肯定台中是個宜居城市,七十八.三%市民因台中成為第二大城感到光榮,六十一.六%認為台中市在市長林佳龍領導下有進步,六十四.五%滿意林佳龍就任以來的表現。

下屆市長選舉 領先國民黨3熱門人選

林佳龍表示,台中已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各項建設進入高峰期,尤其前瞻基礎建設通過的預算,若能加速落實,相信將讓市民對施政更有感;另外,施政並非一朝一夕就能看到成果,他剛上任時,請市民給他時間,現在改變已經開始,看到市民對市府的肯定,給了他更大的動能加速前進,將持續努力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民調也顯示,林佳龍領先國民黨可能的市長參選人,包括現任立委盧秀燕、江啟臣及前立委蔡錦隆。林佳龍對此表示,距離選舉還有一年多,真正對手還沒產生,因此這份民調將做為參考,不會以此自滿。

綠營肯定做工的市長 藍營「言之過早」

對於民調結果,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表示,林佳龍戮力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同時大幅改善治安、重視社會福利,都讓市民有感;民調結果除肯定市府是「做事」的團隊外,林佳龍更是「做工」的市長,相信再給他一些時間,台中崛起優勢,指日可待。

國民黨市議員顏莉敏則說,民調要注意的細節很多,涉及機構效應、問卷設計、抽樣方式、受訪民眾屬性、訪問是否標準化等因素,因此,對外公開的民調雖有其參考價值,但很難說是完全真實的情況,特別是台中市長選舉在野黨的人選尚未明朗,市民很難仔細思考及比較,若要以此來評斷市民的滿意度及支持度,恐怕言之過早。

此外,針對中央執政民調不佳,是否影響市長選舉?林佳龍說,民進黨在中央施政才一年多,興利除弊難免衝撞現況,隨著改革建設逐漸上路,相信中央施政滿意度也會上升,中央與地方若都能讓人民感到滿意,也符合完全執政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