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回收嬤一把 3少年讚啦!

北園國中生陳福全(右起)、薛佑憲、簡堂禮樂當回收志工。(記者王善嬿攝)

北園國中生陳福全(右起)、薛佑憲、簡堂禮樂當回收志工。(記者王善嬿攝)

2017/09/12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最美的風景是人!

嘉義市北園國中三年級男學生陳福全、薛佑憲與簡堂禮,上課學習之餘,擔任慈濟嘉義園區環保教育站志工多年,三人八月中旬某天做完志工服務返家,行經世賢路與保安二路口,見一名資源回收阿婆推車上的東西翻倒,除幫她撿拾收妥,還協助推車到約三百公尺遠的資源回收場,義行被路人目擊並拍照,進而通知校方及將照片上傳臉書社團「綠豆嘉義人」,校方昨公開表揚三人熱心義舉。

北園國中校長劉昭志表示,陳福全、簡堂禮分別由阿公、阿嬤扶養長大,平時受外界的幫忙,懂得感恩,三學生當志工及樂於助人;家長會長黃雅玲說,學生考試成績好,不用錦上添花,但日行一善、幫助別人的事情,應多分享讓人效仿。

目擊者在貼文中說,當時開貨車回公司路上,一名阿婆推車上的東西翻倒路邊,幸好有北園國中學生過去幫忙整理,並護送她安全過馬路,「覺得嘉義人應該給他們掌聲鼓勵一下」;北園校友紛留言「學姊給你們三個讚、好棒棒」、「嘉義的小孩最棒」、「學弟,以你們為榮」等。

上月3學生幫資源回收的阿婆撿拾回收物,還幫推車到資源回收站,民眾見了都稱好。(翻攝自綠豆嘉義人)

上月3學生幫資源回收的阿婆撿拾回收物,還幫推車到資源回收站,民眾見了都稱好。(翻攝自綠豆嘉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