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團隊第18位首長去職 原民會主委請辭

原民會主委陳士章今年二月初才上任,做不到七個月,成了繼前體育局長楊忠和後,市府生涯第二短命的首長。(資料照)

原民會主委陳士章今年二月初才上任,做不到七個月,成了繼前體育局長楊忠和後,市府生涯第二短命的首長。(資料照)

2017/08/22 06:00

就職不到7個月 任期第二短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士章昨透過北市府媒體事務組表示,因無法兼顧聯合大學新學年度之教職任務,於日前向市長柯文哲提書面辭呈、九月一日生效,將由原民會主秘賴慧貞代理主委職。陳今年二月初才上任,做不到七個月,成了繼前體育局長楊忠和後,市府生涯第二短命的首長,也是柯市府第十八位去職的一級首長。

陳士章今年二月二日上任,之後市長室卻多次收到其檢舉函,質疑他為特定廠商護航標案等,昨市府發布請辭消息,引發諸多聯想。

陳:借調時間已到 無關投訴

陳士章第一時間對媒體表示,他是市府唯一的法學博士,所有標案都依法規進行,並非被投訴而請辭,是因學校借調時間已到,且新學期帶畢業班,希望能陪大四學生一起畢業;柯市長則對其辭呈勉予同意。記者去電查證,陳已將手機關機,無法取得進一步說法。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市長肯定陳主委致力於府會關係和諧,及推動各項都會區原住民族之創新政策;市府對原住民族精神及政策延續,不因主委人事異動而有所改變。

柯市府第一任原民會主委陳秀惠,曾在議會面對原住民市議員李芳儒質詢活動及預算問題,用阿美族語嗆「借刀殺人」,遭砲轟下台,導致府會關係緊張,陳秀惠最後以私人因素請辭。

議員質疑 轉移世大運焦點

陳士章上週已遞出辭呈,但北市府「壓」至昨才公布。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即質疑,反年金改革團體亂世大運開幕式,各界在檢討台北市警察局,市府即釋出陳士章去職消息,疑為轉移焦點,原住民於世大運開幕表現亮眼,此時還掉主委,不見得好。對此,劉奕霆則說,市長上週收到辭呈,因府內同仁忙於世大運業務,昨才批辭呈。

陳士章今年卅七歲,台灣阿美族、族名是「Putal.AWang」,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博士畢業,過去也擔任過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理事長、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執行長、台灣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國民大會代表。

柯文哲上任迄今,則有十九位一級首長異動,包括兼任雙職的公訓處長曲兆祥之後釋出研考會主委官位,另外十八位去職的一級首長中,則有兩位調動其他單位、兩位升任中央部會,其餘則因生涯規劃、施政造成困擾、不認同長官理念、階段性任務完成、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事件等理由去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