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疫情升高 逼近流行警戒值

衛生局提醒民眾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最有效方法。(記者方志賢攝)

衛生局提醒民眾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最有效方法。(記者方志賢攝)

2017/08/21 06:00

上週門診、急診達1056人次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腸病毒疫情逐漸升溫,上週門診、急診就診達一千零五十六人次,逼近一千二百人次的流行警戒值,衛生局疾管處研判九月開學後將進入流行高峰期,提醒孩童及家長落實正確勤洗手的預防措施。

依據疾管署腸病毒疫情流行資料,全國已有十個縣市腸病毒門診、急診就診人次已超過流行警戒值,六都中則有台北、新北、桃園及台中四都超過警戒值。高雄市也達到流行警戒值的八十六%。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表示,今年暑假腸病毒每週門診、就診人次呈緩慢上升,七月卅日到八月五日是八百一十人次,八月六日到八月十二日驟增到一千零五十六人次,上升幅度達卅%。

研判九月開學後進入高峰期

疾管處表示,上週腸病毒門診、急診就診人次是一千零五十六人次,逼近高雄市流行預警值一千二百人次,依這樣的幅度持續增加,預估九月開學日將超過警戒值,進入流行高峰期。

因應腸病毒進入流行期,降低醫療機構內的疫病傳染,衛生局輔導高市內科、兒科、家醫科、耳鼻喉科等醫療機構自主關閉遊戲區及電動木馬,目前配合關閉已達九十九%。

疾管處也提醒,家長注意家中藏匿腸病毒的九大地點,包括門把、課桌椅、餐桌、樓梯扶把、玩具、寢具、廁所、電視遙控器及電燈開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