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文康巡迴車陪玩樂 老人家超期待

86歲阿公簡枝祥是文康車的固定咖,很喜歡來定點聚會展歌喉。(記者林欣漢攝)

86歲阿公簡枝祥是文康車的固定咖,很喜歡來定點聚會展歌喉。(記者林欣漢攝)

2017/07/22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有輛老人文康休閒巡迴車,提供卡拉OK、喝茶、健康宣導等休閒文康育樂服務,巡迴全市陪老人家同歡。現在服務的司機周元平,對老人家親切關懷,還會call客,揪阿公阿嬤出來泡茶、K歌,長輩都很開心期待文康車的到來。

七行政區 每週輪流排一場

社會處老人福利科科長蔡惠貞說,老人文康休閒巡迴車是由三.五噸的貨車改裝,全市七個行政區,每星期輪流排一場次;以往每年約八千多人參與,去年四月,司機換成周元平,他會call客關懷,人數暴增,去年就有一萬六千多人,是不少老人家的生活重心。

老人家們都喚周元平叫「小周」,小周說,老人孩子性,但久了都有他們的潛規則,不會插隊也不會搶歌,只要態度誠懇、有禮貌、有耐心與愛心,就會樂在工作。

成了許多老人家的生活重心

八十六歲阿公簡枝祥是文康車的固定咖,二十多年前從台電退休後,很喜歡來定點聚會展歌喉。簡枝祥說,老人家如果一個人坐在家裡看電視,很容易就會打瞌睡,走出戶外和朋友聊天、唱歌,可以放鬆心情,增進生活樂趣,有益健康;他還說,連續以丹田提氣唱五首歌,等於消耗跑百米的熱量,練肺活量還能減腹。

老人文康休閒巡迴車已使用十二個年頭,車上除了提供卡拉OK設備,宣導各項社會福利、健康諮詢,還有免費咖啡和下午茶,老人家希望巡迴場次能再增加,社會處正規劃添購車輛,增加服務地區及次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