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期補照 超大扭蛋機平日暫停營業

台南市衛民街貨櫃市集超大扭蛋機未申請使用執照,市府昨天一早現場勘查,公休仍有許多民眾前往拍照。(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衛民街貨櫃市集超大扭蛋機未申請使用執照,市府昨天一早現場勘查,公休仍有許多民眾前往拍照。(記者劉婉君攝)

2017/07/18 06:00

業者︰已在進行補照

〔記者劉婉君、邱灝唐/台南報導〕衛民街貨櫃市集兩層樓高的超大扭蛋機,十五日開幕以來吸引大批民眾排隊試手氣,但也造成周邊嚴重塞車及噪音、垃圾等問題,遭民眾質疑為違建,市府工務局昨天前往勘查,確認該處沒有申請使用執照,限期業者一個月內補照。業者表示,已在進行補照程序中,平常日將暫停營業,待交通等相關設備規劃好再開放。

超大扭蛋機上週末一亮相,就成為中西區新地標,許多遊客爭相拍照打卡,人潮從衛民街排到中山路,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有居民抱怨,衛民街本來就比較狹小,眾多人潮加上汽機車停放問題,更導致整條街塞住,而且不少民眾隨意穿越馬路,也造成交通阻塞,想要回家和上班都很不方便;甚至凌晨四點還有遊客在扭蛋機前大聲喧嘩,擾人清夢,任意丟棄的垃圾也讓周邊店家、住戶困擾,有民眾甚至憤而向市府投訴。

遊客多交通塞爆

市府副秘書長吳欣修與工務局昨天前往勘查,雖然業者掛出「公休一天」的告示牌,一早仍有許多遊客湧入,排隊等候拍照。

市府人員勘查後發現,扭蛋機與貨櫃屋因有定著項目,依建築法規,必須申請相關執照,除限定業者在一個月內補照,也應做好敦親睦鄰及解決周邊交通問題的措施。

吳欣修表示,貨櫃市集大型扭蛋機的營業地點並未違反土地使用,也已辦理營業登記,就都市計畫法的使用行為來說並未違法,但在建築法規及消防法規上,屬於可以合法但未申請的「程序違建」,因此限期補照,否則一旦期限過後成為「實質違建」,將可依法即報即拆,並可開罰六至三十萬元。至於營業額方面,市府也會進一步了解,以釐清是否須開立發票。

業者羅偉榕表示,大型扭蛋機的靈感來自日本,以二十呎的貨櫃改裝而成,目前已在申請使用執照中,預計應該這幾天就會完成。

他也坦言,上週將球放入扭蛋機後,許多人希望可以趕快玩看看,原本計畫是先讓大家拍照、體驗後,才能知道有什麼缺失需要改進,當初開幕首日原本預估會有一、兩千人次,沒想到人潮超乎預期,估計來了破萬人次,相關準備確實不足,原本規劃每天都會營業,但因上週六、日的狀況,平日將先暫停營業,待交通等問題規劃好了再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