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科韓商統包欠款 18家受害廠商陳情

2017/06/20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承包銅鑼科學園區一家石英公司二廠擴建工程的二包廠商十多人,因統包商倒閉,約有十八家廠商被倒四千多萬元,十多位廠商代表,昨天到苗栗縣議會向縣長徐耀昌下跪陳情,並拉白布條,要求主持公道,縣議員李文斌要求縣府針對韓商申請建照及使用執照要嚴格把關,議會並組專案小組調查。徐耀昌表示,將邀集韓商公司高層協調,還廠商一個公道。

銅科韓商石英公司人員受訪說:「不知承包廠商陳情,不知如何回應,公司高層已委託律師控告統包商,也會打電話縣長徐耀昌。」

承包韓商公司擴建廠房的二包廠商代表痛批,韓商放任統包商惡性倒閉,置十八家下包廠商約四千多萬元的材料款項和工程款不理,況且韓商對二包分文未付,還強占下二包廠商的所有鋼材,又找第三包廠商施作未完成的工程,對他們非常不公平。

李文斌昨天在議會總質詢,聲援受害廠商,要求韓商拿出誠意,依契約合理計價付款,也要求苗縣府在核發韓商建築及使用執照時嚴格把關。李並提案縣議會將組專案小組調查。

徐耀昌說,對受害廠商感同身受,希望不要有反韓情結,縣府會請消防局、工商處等單位,針對擴建工程的消防、建築安全進行審查勘驗,過程透明、公開,同時核發廠商建築及使用執照也會從嚴審查。

徐耀昌承諾邀集韓商公司高層、建築師公會及受害廠商等,透過協商機制解決問題,還廠商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