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郭郡守官舍變身 小學生做到了

南郭國小師生設計衛生紙留言牆,把留言寫在便條紙,塞進衛生紙筒內。(記者劉曉欣攝)

南郭國小師生設計衛生紙留言牆,把留言寫在便條紙,塞進衛生紙筒內。(記者劉曉欣攝)

2017/06/19 06:00

打掃整理成藝文空間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小學生讓老屋「活」起來了!彰化市南郭郡守七號官舍,經過南郭國小師生一起動手打掃整理,讓原本閒置的老屋,頓時變身為藝文創作空間!

「打掃時發現好多蟑螂跟蜘蛛!」南郭國小學生朱紹瑄、王語凡說,當取得彰化縣文化局同意進入南郭郡守七、八號官舍,第一就是清掃環境,許多人被蟑螂嚇壞了,接著在官舍外的小花圃種菜,讓老房子重新散發光采。

南郭國小資優班老師陳宥妤表示,師生透過與在地設計師的合作,針對郡守官舍的每個空間進行不同的創作,主題展是「記憶之屋」,透過鏡像手法,融入老屋的建築語彙,希望透過藝文展覽來「活化」老屋。

彰化市南郭國小去年底獲得文化局同意借用,昨七號空間舉辦藝文展覽,八號空間則舉行闖關活動,開啟老屋活化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