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雨水庫進帳豐 一階限水解除

曾文水庫獲降雨挹注,有效蓄水量破億。
(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獲降雨挹注,有效蓄水量破億。 (記者吳俊鋒攝)

2017/06/03 06:00

南化水庫蓄水率 升破七成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受鋒面影響,台南山區從前天凌晨起持續降雨,水庫進帳不錯,緩解旱象,截至昨晚,國內最大的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已逾一億兩千萬立方米,而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蓄水率也升破七成四,經濟部水利署昨傍晚宣布解除第一階段限水。

水情調整為稍緊的綠燈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由於這波梅雨鋒面帶來明顯降雨,原本實施一階限水的台南、嘉義、高雄等地,全部「解禁」,嘉義、高雄的水情燈號,甚至從黃燈直接跳至正常供水的藍燈,而台南則是調整為水情稍緊的綠燈。

市府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今天山區降雨量為四十至一百卅毫米;簡振源說,曾文水庫的蓄水率仍未達三成,加上還要供應農業灌溉,因此台南的水情燈號僅變為綠燈,籲請民眾節約用水,後續將視降雨量、水庫進水量情況,評估是否調整到藍燈。

簡振源表示,曾文水庫及上游集水區累積降雨已超過一百六十毫米,預估入流量至少五千五百萬立方米,昨晚八點,水位標高回升至二○三.八六公尺,蓄水率升為廿七.九四%,連同烏山頭水庫,兩水庫總有效蓄水量逾一億六千兩百萬立方米。

而南化水庫累積降雨量一百八十六毫米,水位標高超過一七四公尺,有效蓄水量為七千一百七十三萬立方米,蓄水率也來到七十五.五%,對旱象的紓解幫助不小。

也因為山區降雨的關係,高雄旗山溪河水濁度升高,南化水庫甲仙攔河堰的越域引水暫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