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鶴路「嘜好」 住戶民調改頭寮一路

大溪頭寮的林宅梅鶴山莊,以古人林和靖「梅妻鶴子」的典故命名。
(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頭寮的林宅梅鶴山莊,以古人林和靖「梅妻鶴子」的典故命名。 (記者李容萍攝)

2017/05/16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位於大溪頭寮的林宅古厝「梅鶴山莊」,是桃園升格以前、大溪鎮前鎮長林熺達的祖居,也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小時候成長的地方,民國九十三年登錄為歷史建築,由於過去僅有鄰別及地名、沒有路名,外地遊客找尋不易,大溪區公所去年底提報道路命名、戶政事務所今年初整編為「梅鶴路」,但因台語發音類似「嘜好路」(不會好之意),經住戶陳情後,最快明年更名為頭寮一路。

這條新命名的道路長約二公里,位於大溪頭寮陵寢、慈湖陵寢中間,也是往皇帽山、富田花園農場的道路,由於梅鶴山莊是觀光景點,遊客找尋不易,梅鶴山莊的林家原本提議命名為「梅鶴山莊路」,但相關單位考量路名太長而作罷,後來拿掉山莊二字,擬命名為梅鶴路。

福安里里長許漢宗表示,戶政單位今年初進行道路整編時,住戶認為「梅鶴路」怪怪的,台語發音竟變成「嘜好路」,就是不會好的意思,四處陳情後,里辦公處三月底以問卷調查徵詢住戶意見。

少數服從多數 最快明年更名

從復興路一段進入梅鶴山莊一直到路底,銜接竹篙厝、水中土地公的道路已更名為頭寮路,問卷調查中以頭寮一路、梅鶴路供六十戶住戶勾選,結果贊成頭寮一路有卅七戶,十九戶希望維持梅鶴路,另四戶不表意見,最後少數服從多數。

市府民政局表示,依現行規定,民眾如果認為路名有更改必要,例如名稱不雅、與其他路名容易產生混淆,或寬度已達街路的巷弄欲更名為街路等,可先向轄區里長、區公所或戶政事務所反映,如經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審查認為更名有理由,會以問卷調查方式向更名範圍內住戶徵詢意見,經多數同意,將再召開正式的道路更名會議,並將結果報請市府核定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