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瓦厝60戶憂掏空 民代促建側溝

市議員吳敏濟指外埔區大東里紅瓦厝社區房子,處處裂縫。(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吳敏濟指外埔區大東里紅瓦厝社區房子,處處裂縫。(記者張軒哲攝)

2017/05/02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外埔區大東里紅瓦厝社區,歷經四十年地層不斷下陷,簡易水溝溝底殘破,造成住戶房屋牆壁龜裂,有住戶陸續搬遷,但經濟能力不佳的民眾坦言每天住得心驚膽戰,只要有輕微地震大家就奪門而出。市議員吳敏濟一日邀市府水利局會勘,將施作道路兩旁側溝,做好水土保持。

紅瓦厝社區建於民國六十年至六十七年間,現改為甲后路五段四十六巷一百六十八弄到一百七十六弄等約六十戶人家,現屬大東里十四鄰,當時無法令規範蓋房子要做水土保持,也無完善排水設施。鄰長顏應全表示,當了幾十年的鄰長,因社區房舍老舊殘破,經濟較佳的住戶陸續另購新房搬離,留下來的住戶都是經濟較弱勢和榮眷。

住戶陳阿雀說,四十年前建造這些房子手續非常簡單,山坡地也不需要做水土保持,底下也沒有擋土牆,家裡地基感覺被掏空了,很怕會倒下來。鄭姓住戶表示,從九二一地震後,房子一直龜裂,簡易排水溝破底不斷地漏,越來越嚴重,每天住得心驚膽戰。

吳敏濟昨日前往了解,邀集水利局水養科長許瑞旻、外埔區公所農建課長王柏森至現場會勘,吳敏濟要求水利局要儘快為紅瓦厝社區重建排水系統,市府要檢測是否有地層下陷及地基被掏空現象。

外埔公所與鄰長近日將儘快把一百六十八弄到一百七十六弄屋後排水施作土地同意書取得地主同意後,水利局會儘速施作屋後排水溝並與道路側溝連結。許瑞旻指出,水利局將於本月進場施作道路兩旁側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