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能專區台電也「風」 台西促併案

台電公司計畫在台西海埔新生地防風林設置四部風力發電機組組,地方質疑位置及機組數量。(記者黃淑莉攝)

台電公司計畫在台西海埔新生地防風林設置四部風力發電機組組,地方質疑位置及機組數量。(記者黃淑莉攝)

2017/04/29 06:00

北堤防風林設4風機 地方憂擠壓光電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拚綠能!雲林縣府計畫在台西設置綠能專區,台電公司也要在台西推動風力發電計畫,台電昨天召開環境影響說明會,地方憂心台電風力「饋線」與縣府綠能專區衝突,要求兩案一起執行。

台電公司計畫書指出,雲林沿海風場很好,是台灣風力發電開發潛力區域,為達成政府推動綠能目標推動「台西風力發電計畫」,將在台西海埔新生地北堤防風林內,設置四部風力發電機組,每部裝置容量約二千瓩。

前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文生及多位養殖業者表示,地方不反對綠能,憂心台電風力先進駐會擠壓到太陽能光電的饋線容量,要求兩案一起執行。

有村民質疑,台電選擇在防風林設風力發電,只做四部是否具有經濟效益?四部只是「測試」,後面還有其他設置計畫?希望台電能說清楚,風力發電機組運轉時會產生振動、低頻噪音,是否會影響養殖,還有風扇葉片長達三、四十公尺,會有炫光及影響候鳥遷移等問題,這些在台電的環境影響說明書裡都沒有提到。

饋線衝突疑慮 台電:負責併聯線路

台電人員指出,台西風力發電計畫原計畫設置十四部,考量保留防風林地,林務局只同意設置四部;「饋線」問題,縣府綠能專區是由台電負責併聯線路工作,未來併聯線路除考慮風機外,也有助於太陽光電專區外電能順利送出。

台電表示,四湖鄉境內有十四部風力發電機組,運轉至今未發現對養殖生態有不良影響。

另有地方人士憂心指出,政府大力推綠能卻沒有整合,各做各的,縣府台西綠能專區開發計畫面積廣達一千一百多公頃,台電也要推風力發電,加上先前民間已投資的太陽能光電,恐影響地方及產業發展,建議政府應做政策環評,讓綠能政策真正創造多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