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艇違停、污水廠仍未開罰 議員轟不停

2017/04/26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昨天結束,曾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評為市府第二操勞局處的工務局,四天質詢下來,包括公園共融式遊具、遊艇違停、藍色公路漁民撒網捕魚、八米巷道整頓都被點出缺失。而議會開始前就被媒體爆出的八里污水廠污水排海案,工務局至今仍未對廠商惠民實業開罰,另對市府內部疏失的究責,也尚未查明。

遊艇問題 工務局︰一週內解決

工務局業務、代辦工程包羅萬象,但缺失也多,這幾天在議會被逐一點出。市議員戴錫欽上週才批評,漁民違法在藍色公路撒網捕魚,市府卻查無不法,水利處巡查人員形同虛設。市議員王欣儀昨又指出,一艘廢棄在圓山碼頭的遊艇,違停將近半年,已違反水利法,儘管有民眾通報,水利處卻視若無睹。工務局長彭振聲只好承諾一個星期內解決。水利處補充說,之前已多次勸導,但並未強制,之後將限期駛離,否則會強制拖離。

公園共融式遊具 缺失多

而被工務局作為政績廣為宣傳的公園共融式遊具推廣,亦被市議員秦慧珠點名,遊具剛開放就故障、周邊未設置無障礙廁所、無故障通報機制、水泥裸露、適用年齡標示不一、無載重說明、缺遮雨設施、淤沙積水、出口有高低差、無直飲台等十項缺失。彭振聲坦承,市府推廣共融式遊具還在學習階段,會逐一改善各項缺失,使得共融式遊具達到水準。

另外,遭新北市重罰一千兩百萬元的八里污水廠事件,市議員林世宗上週四關心後續處理進度時,彭振聲表示,當年是因新北市缺少管理經驗才幫忙代管,正考慮將管理權交給新北。衛工處昨說明,內部已經有方向,待昨天工務部門質詢完成後,就會整理議會意見向府級長官呈報,確認市府態度後,才會行文內政部和新北市,目前還沒確認時程。

另就後續懲罰狀況,八里污水廠長陳長佑指出,污水廠因被指控將未處理的污水,兩次透過海洋放流管流入海中,新北市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第十四條最重罰,合計裁罰一千兩百萬元,他們已在十八日回覆陳述意見書給新北市,就看新北市要如何處理,但是因裁罰還沒確定,所以他們尚未依契約向廠商惠民實業開罰,市府員工有無疏失部分,議會要求一個月內調查,從四月五日起算還有時間,但不管結果如何,內部一定會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