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限制性道路非單行道 騎士易混淆

嘉義車站後站前的後驛街為單行道,設有禁止車輛進入標誌牌。(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車站後站前的後驛街為單行道,設有禁止車輛進入標誌牌。(記者王善嬿攝)

2017/04/23 06:00

單行道逆向挨罰 PO網提醒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網路名人蔡阿嘎曾以「單行道機車可以逆向」搞笑作為分辨嘉義人特徵,不過,近日有民眾因在嘉義市單行道逆向騎機車被警察開罰,自製正確行駛方向圖上傳臉書,提醒機車族注意,使嘉義市限制性道路跟單行道,再度成為網友熱議話題。

限制性道路 機車仍可雙向

市交通觀光處交通行政科長盧家慧表示,限制三輪以上車輛單向行駛的為「限制性道路」,包括民權路、國華街等十七條道路;但如圓福街近民權路的北往南車道、嘉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嘉義車站後站)前的後驛街路段,都是汽、機車單向行駛的單行道,起點設有遵行方向標誌牌,終點則設禁止進入標誌牌,地上也劃設標線,民眾應依標誌、標線指引方向行駛,以免受罰。

嘉市警局北興派出所長羅吉雄說,由於國道客運是自中興路由西往東進入嘉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再逆時針繞出中興路,為避免客運出入造成事故才設單行道,民眾如從中興路西往東經地下接駁車道逆時鐘繞行,或經一樓門口接駁都禁止右轉,近幾個月因嘉義車站前廣場施工封閉,不少民眾改自後站出入,單行道違規逆向有增加趨勢。

民眾以「綠豆腦筋急轉彎,嘉義市區哪條單行道機車不能逆向,必定會被開單?」為題在臉書發文,網友熱烈回應「有這種事?」、「想知道+1」,接著有人留言圓福街、後驛街,也有人強調「每一條單行道本來就只能單向通行」,另有民眾自製後驛街單行道正確、錯誤行駛方向圖片,提醒機車族遵行,免得挨罰而荷包失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