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開始學調酒 她玩1年半摘冠

梁其盛(中)在2017第三屆Cute-Strega盃全國飲調三鐵創意賽中奪冠。(記者王俊忠攝)

梁其盛(中)在2017第三屆Cute-Strega盃全國飲調三鐵創意賽中奪冠。(記者王俊忠攝)

2017/04/11 06:00

獲台港澳冠軍 5月進軍世界賽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高雄餐旅大學畢業的蔡佳穎,兩年前進入台南老爺行旅服務,從餐廳服務員做起,後來對調酒有興趣,改到酒吧學調酒,竟調出好手藝,代表飯店角逐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一舉奪得台港澳區域冠軍,是台灣第一人,將於五月前進德國柏林參加世界大賽,希望為台灣爭光!

高中階段就取得調酒等四張餐飲證照,蔡佳穎透露,高中時考取的調酒證照,其實不是真的調酒,充其量只能說是把各種酒加進去,是一種「加酒」的作法。大學四年完全沒摸到調酒技藝,是到老爺行旅才真正學「調酒」。

因對調酒有興趣,蔡佳穎在老爺行旅跟著專業調酒師學了一年半,日前以自己原創調酒「Apostol使徒」,參加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摘下台港澳區域冠軍。老爺行旅總經理唐伯川說,佳穎有調酒天分與過人的技藝,是首位前進世界大賽的台港澳區台灣代表,相當難得。

蔡佳穎說,「Apostol使徒」作品是以煙燻肉桂香氣與搭配Bacardi深蘭姆酒,熟成後的獨特香氣,呈現偏大人的酒感,加上富有蜂蜜、糖蜜香氣的西班牙雪莉酒及巧克力酒,帶入出口的甘味。

亞餐學生飲調三鐵賽 再度奪冠

另外,亞洲餐旅學校學生梁其盛參加二○一七第三屆Cute-Strega盃全國飲調三鐵創意競賽,在高中職組再度勇奪冠軍,昨天返校獻獎。

梁其盛以單一純麥威士忌帶出咖啡香味,再用巧克力香甜酒支撐尾韻,以黃金比例與咖啡做完美結合,並以高難度細緻的對流雙天鵝組合圖驚豔全場,獲得所有評審青睞,登上冠軍寶座,有公司主管甚至當場邀梁生畢業後到該公司任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蔡佳穎奪國際調酒賽台港澳區冠軍。(記者王俊忠攝)

蔡佳穎奪國際調酒賽台港澳區冠軍。(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