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嘉國小宋江陣猴塞雷 雨聲國小慕名共學

台北雨聲國小至新嘉國小共學交流,新嘉國小校長林良駿導覽社區古厝等農村環境。(記者王涵平攝)

台北雨聲國小至新嘉國小共學交流,新嘉國小校長林良駿導覽社區古厝等農村環境。(記者王涵平攝)

2017/03/31 06:00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慕名而來!台北雨聲國小昨至新嘉國小共學交流,體驗宋江陣文化、稻米產業與在地生態,留下深刻印象。

新嘉國小校長林良駿表示,北市士林區雨聲國小透過媒體獲悉新嘉傳統藝陣宋江陣課程,開始與新嘉聯繫城鄉交流共學事宜,雨聲卅五位五年級學生在校長塗振洋等五位教職員帶領下到新嘉交流「展藝陣、傳文化、護生態」。

新嘉學童卯足全力規劃,與老師討論、安排,準備一系列屬於新嘉國小特色及後壁無米樂在地學習課程,新嘉學童擔任教學者,安排不同的學習內容,要讓都會區的雨聲國小學童體驗古厝等農村生活及大自然生態。林良駿更親自導覽學校附近的紅磚厝、竹泥牆、水稻田及當地農民種植的蔬菜,登上八掌溪堤岸觀賞田園風光。

新嘉國小學童表演宋江藝陣的同時,雨聲師生品嘗後壁特產米饅頭、米果,實體共學課程包括新嘉國小學童透過宋江陣壁畫、鐵器、馬賽克拼貼介紹導覽宋江陣的歷史與各種兵器由來,並完成宋江陣版畫印製。

稻草課程透過稻草人、文創商品的展示,同時安排體驗手做「稻草刀」編織,雨聲國小學生了解稻草的利用價值,玩得不亦樂乎。

新嘉學生也利用QR CODE介紹「白沙屯貴客—黃金鼠耳蝠」,讓雨聲學生了解蝙蝠的特性及對生態環境的重要性,最後製作「幸蝠祈願卡」,寫下對大地永續的誓言,要為環境永續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