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例1休增人事費 嘉市擬追加預算210萬

2017/03/31 06:00

〔記者王善嬿、蔡宗勳、林國賢/綜合報導〕勞動基準法修正後實施「一例一休」,嘉義市政府各局處人力調查的結果,行政處、稅務局、警察局、衛生局、體育場和文化局的臨時人員、技工、工友、駕駛等人事費,不足二百一十萬六千元,市府擬提追加預算案送請市議會臨時會審議,下個月十日臨時會開議前,先召開追加減預算案說明會,加強府會溝通,爭取預算過關。

追加減預算案總額4.8億餘元

嘉市府主計處長房銘輝說,追加減預算案除擬增加人事費,另有原預算科目被刪至保留一千元的三十三案或計畫,尤以包含嘉義、香湖、文化等公園改善工程的項目,擬追加八千九百九十九萬餘元為最多,中央計畫型補助如華興橋改善工程預算二億三千八百多萬元,還有改制志航國小附設幼兒園為第三所市立幼兒園的六十三萬餘元等案,擬追加預算總額四億八千四百五十九萬餘元。

房銘輝表示,因應一例一休,市環保局調整垃圾收運工作,由原本每週六天減為五天,資源回收每週兩天不變,但時段集中在週一、四及週二、五,其他局處也在維持原有服務能量下減少加班。

不過,市文化局圖書館在國定假日有臨時人員、工讀生出勤需求,市衛生局衛教、食品調查採樣等工作人員加班費,市警察局拖吊場司機、技工及民防管制中心技工加班費等支應,不足二百一十萬六千元,需要增編預算。

嘉市議員陳姿妏認為,中央政策已實施,地方政府要配合而增加人事費用,如將預算刪掉,市府許多工作沒法做,將支持這次追加預算案。

嘉縣府︰去年編列預算已因應

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處長李雅貞表示,由於一例一休醞釀多時才上路,縣府去年編列今年度預算時,就要求各局處未雨綢繆,例如縣公車處就已提早因應,不至於措手不及,也不必減班或漲價,各局處現無預算不敷支應的情形,如有需求則依規定辦理追加減預算。

雲縣府︰調整班表或人力調度

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表示,因應一例一休增加的人力負擔,縣府現階段以調整班表或人力調度方式因應,來符合勞基法相關規範,暫無辦理追加預算計畫;未來將視實際運作情況檢討,調整更合適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